青大要闻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参加山东省全环境育人实验区成果展示会

日期:2024-01-09      来源:教育集团      作者:张熠婷     编辑:伍恒犁       阅读:1

新闻网讯 1月5日,山东省全环境育人实验区成果展示会暨青岛市教改项目推介会和市北区第三届学术节闭幕式在市北区召开。我校基础教育研究院院长马勇军携研究院专家参会。

马勇军从青岛大学与市北区的合作背景、合作过程、合作关系、合作成果四个方面进行了回顾与总结。表示青岛大学基础教育研究院从一个合作单位变为参与单位,从助力附校高质量发展进入到与市北区开展全方位区域合作阶段,从协同教研发展到双向奔赴,助力市北区三年内先后获批全环境育人试验区、教师教育协同创新重点项目、省级义务教育试验区,合作成果从零星突破逐步发展到全面开花,充分发挥了资源辐射带动效应,推动青岛大学与市北区基础教育合作进入新样态。

本次会议以“创新区域教学改革,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进一步推动教育和科研发展、深入开展全环境育人研究提供了思路点拨和方向指引。市北区教育和体育局局长罗东、市北区教育研究发展中心主任朱晓玲、青岛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张思峰和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曾庆伟在大会上分别做交流发言。

下一步,我校基础教育研究院将继续发挥学术引领作用,与市北区基础教育进行深入合作研究,助力市北区打造“深度全景协同教研”模式,推动市北区基础教育水平不断提升,打响“学术市北”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