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新增“供应链管理”...
· 学校召开教学科研单位年...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离退休第26党支部开展“...
· 美国韦恩州立大学代表团...
· 学校举办“琴·箫·筝—湖...
· 校领导带队赴泰安市开展...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美国韦恩州立大学代表团来访我校

日期:2024-03-23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作者:刘方方     编辑:伍恒犁       阅读:1

新闻网讯 3月21日,美国韦恩州立大学副校长修华静,商学院副院长乔伊·范德文德来我校交流访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会见了代表团。

会上,李军对韦恩州立大学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邀请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青岛大学介绍视频。李军表示,青岛大学积极推进四个国际化,即师资队伍国际化、人才培养国际化、学术研究国际化和校园环境国际化,当前,学校的国际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和拓展。韦恩州立大学作为美国最大的公立学校之一,在新能源汽车、智能交通系统、生物材料、医学、物理学、法学等领域实力强劲。希望未来能与韦恩州立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促进学术科研、师生交流、国际中文教育等各方面的合作,充分利用夏季学期邀请韦恩州立大学教授来青岛大学授课,共同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型综合型高质量人才,推动中美高等教育事业的深入交流与发展。

修华静简要介绍了韦恩州立大学的基本情况。她表示,青岛大学与韦恩州立大学有诸多共同点,两校在商学、医学、机电工程、汽车制造等领域均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未来与青岛大学共同推进联合科研、学者互访、学生交流、学位生培养等多种形式的合作,并将为青岛大学师生赴美交流提供支持。

国际交流合作处、商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生物医用材料与工程研究院、教育集团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并介绍了本单位基本情况,提出了合作意向。双校就签署合作备忘录、开展“3+2”本硕连读项目、开展夏季学期课程、教授科研合作、互派教师、互换免学费交流生等合作达成一致意见。

美国韦恩州立大学(Wayne State University,简称 WSU)成立于1868年,位于美国汽车制造业中心和新兴高科技中心的底特律市,是美国著名的140所公立研究型大学(R1)之一。在美国科研类大学中排名前 69 名,US News 2023年美国最佳公立学校排名124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