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就选山东”青岛大学202...
· 我校召开审计委员会第四...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我校新增“供应链管理”...
· 学校召开教学科研单位年...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文化学术
· 我校王栋和李菁团队参与...
· 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周鹏...
· 学校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突...
· 我校商学院博士生储涛在N...
· 我校西拉姆院士、龙云泽...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综合新闻
· 河南师范大学一行到我校...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民革青岛大学支部传达学...
· 我校与韩国庆尚大学举行...
· 教育集团召开附属学校(...
· 我校学生会“我为同学做...
· 2024年中级技术经纪人培...
· 我校召开2024年创新创业...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举行第十四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启动仪式暨校赛决赛

日期:2024-03-25      来源:团委      作者:王楠     编辑:伍恒犁       阅读:1

新闻网讯 3月21日,我校第十四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启动仪式在会议中心404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涛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陈涛表示,一年来在校团委牵头组织下,在组委会各成员单位、各学院(部)共同努力下,在各位专家评委、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三大赛”在组织方法的创新、项目数量的增加、项目质量的提高上取得了很好的成果,为我校青年创新人才培养和标志性科创大赛组织工作积累了良好经验,为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关于我校十四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化认识、夯实责任,充分认识“挑战杯”大赛的重要意义。为实现今年大赛的新突破,校团委联同组委会各部门,认真研究了大赛政策,结合各学院(部)、各学科的实际情况,为每个学院(部)分配了申报项目名额,遴选了重点项目。希望全校各单位、各学院(部)进一步提高站位,协同合作,凝聚共识,加强统筹谋划、组织动员、总结宣传和成果展示,提升参赛实效。二是要科学谋划、立足长远,以问题为导向稳步高质开展组织工作。问题是矛盾的表现形式,我们要深刻把握矛盾对立统一的基本特质,注重问题导向,在矛盾运动中发现问题、破解难题。希望各学院(部)结合学科专业特色,就各自的视角进行全面深入的分析总结,紧扣师生在参赛过程中的热点难点开展调研,研究破解老问题,分析化解新问题,以点带面梳理科创育人工作的逻辑闭环和特色招牌,进一步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守正创新、协同突破,力争取得大赛获奖和人才培养的双赢。去年,校团委积极探索把青年科创教育与青年精英人才培养有机融合,统筹将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社团建设、校园文化等各方面工作融入科创元素,各部门齐心协力,各学院部精心组织,取得诸多突破性成绩。希望各部门、各学院(部)全校各单位、各学院(部)聚焦创新型人才培养,在深刻总结科创比赛经验的基础上,提前部署、统筹谋划、合理布局,持续挖掘潜力项目,深耕重点项目,争取在第十四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实现新的更大突破。

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涛为第十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国奖、省奖获奖项目师生颁奖。

启动仪式上,校团委书记解文斌对我校2023年以“三大赛”为核心的青年科创工作进行了系统盘点和总结分析,并对第十四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备赛工作进行了部署。

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主体赛国家三等奖项目《“肥”同凡响-糖醇螯合肥助力农业绿色发展》负责人姜雨涵作路演展示。

我校作为本届大赛的组织单位,校团委认真研究大赛政策,按照学校部署要求,周密安排、统筹推进大赛组织工作。各部门、各学院(部)密切配合、协同联动,为我校青年科技创新工作凝聚合力再创佳绩提供了保障。下一步,校团委将继续大力培育学生创新精神、探索意识和实践能力,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在校内营造学生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活动的浓厚氛围,切实提升我校学生科技创新竞争力,力争在本届“挑战杯”大赛中实现新突破,为建设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凝聚青春力量。

大赛组委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附属医院创新创业教育分管领导和团委书记、青年科创工作专班成员以及青年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