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召开审计委员会第四...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我校新增“供应链管理”...
· 学校召开教学科研单位年...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文化学术
· 我校王栋和李菁团队参与...
· 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周鹏...
· 学校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突...
· 我校商学院博士生储涛在N...
· 我校西拉姆院士、龙云泽...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综合新闻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民革青岛大学支部传达学...
· 我校与韩国庆尚大学举行...
· 教育集团召开附属学校(...
· 我校学生会“我为同学做...
· 2024年中级技术经纪人培...
· 我校召开2024年创新创业...
· 我校连续两年在“山东高...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与韩国庆尚大学举行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4-03-28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作者:王芳     编辑:伍恒犁       阅读:1

新闻网讯 3月27日下午,我校与韩国庆尚大学(Gyeongsang National University)举行工作推进视频会议,会议就推动两校孔子学院合作和优化提升双学位项目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韩国庆尚大学副校长金坤燮,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出席会议。

李军向庆尚大学对我校2023年出访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两校自2022年开始探讨共建孔子学院,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合作建立孔子学院申请获得了中文教育基金会的批准,在协商、申报等筹备过程中,两校上下付出了大量心血,才取得了今天来之不易的成果。他希望双方采取措施,积极推动签署共建孔子学院协议,并启动孔子学院运行。同时,就推动下一步合作提出建设性意见。

金坤燮表示,庆尚大学重视与青岛大学的合作,在共建孔子学院方面,庆尚大学已充分做好各项准备,并将积极向韩国政府争取相关政策支持,力争早日推动共建成果落地。

会谈中,双方还就双学位项目的优化提升、学生交流和科研合作的开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外语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韩国庆尚大学是韩国十大国立大学之一,是我校交流历史最长的国外高校之一,也是我校最早合作双学位项目的国外高校。两校于1998年签署了友好交流协议,至今进行过多次校级互访,并互派学生2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