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金家岭金融聚集区管...
· 广西医科大学一行来访我校
· 我校开展2024年全民国家...
· 学校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
· 我校举行国家橡胶与轮胎...
· 加拿大工程院院士、英属...
· 青岛市委副秘书长林镔一...
· 我校21位学者入选2023“...
文化学术
· 学校获批两项高等学校虚...
· 我校自动化学院于金鹏教...
· 我校作为核心单位获批立...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王国明教授团队在国...
· 我校在2024年山东省大学...
· 我校王栋和李菁团队参与...
· 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周鹏...
综合新闻
· 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校长...
· 我校与哥伦比亚卡塔赫纳...
· 我校召开春季学期全校安...
· 我校在全国高校心理微电...
· 致公党青岛大学基层委召...
· 我校圆满完成2024届毕业...
· 科技处组织专家赴海尔开...
· 研究生院组织参加2024中...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在全国高校心理微电影优秀作品展活动中收获佳绩

日期:2024-04-16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李明栋     编辑:伍恒犁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由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组织发起的第三届全国高校心理微电影(心理短视频)优秀作品展活动评选结果公布,我校所提报的两项微电影作品《光》和《治愈-我遇到了一束光》均入选全国创新剧目行列,获评全国优秀,实现了我校在此项活动中“零的突破”。

大学生正处于心理发展的关键阶段,在独立面对学习和生活时极易产生各种各样的心理困扰,当负面情绪的阴影将自己笼罩,该如何找回明媚的心情?作品《光》为迷茫的学生做出了解答。它以第一人称视角介绍了5位存在不同心理困扰的学生在青岛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的帮助下重新找到希望的故事。该作品旨在引导大学生正确认识心理问题,鼓励大学生在面对自己无法解决的困难时积极寻求专业帮助。

在大学生面临的心理困扰中,抑郁风险已经成为主要的困扰之一,而在抑郁状态学生的心理提升中,朋辈关怀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作品《治愈-我遇到了一束光》以“郁-遇-愈”为主题,讲述了一位陷入抑郁困扰的女大学生在与朋友的交往中获得治愈的故事,旨在表现朋辈支持对于大学生抑郁状态的积极作用,呼吁大学生发挥朋辈帮扶力量,关心关爱身边处于抑郁状态的朋友。

在本次评比活动中,我校两项作品以“光”为主要线索,相互映衬和补充,将心理健康知识在微电影中形象化,受到广大学生们的支持和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