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开展2024年全民国家...
· 学校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
· 我校举行国家橡胶与轮胎...
· 加拿大工程院院士、英属...
· 青岛市委副秘书长林镔一...
· 我校21位学者入选2023“...
· 我校举办“爱国心 青年志...
· 我校与青岛市民政局签署...
文化学术
· 学校获批两项高等学校虚...
· 我校自动化学院于金鹏教...
· 我校作为核心单位获批立...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王国明教授团队在国...
· 我校在2024年山东省大学...
· 我校王栋和李菁团队参与...
· 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周鹏...
综合新闻
· 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校长...
· 我校与哥伦比亚卡塔赫纳...
· 我校召开春季学期全校安...
· 我校在全国高校心理微电...
· 我校圆满完成2024届毕业...
· 科技处组织专家赴海尔开...
· 研究生院组织参加2024中...
· 邹平市政府一行来访我校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与哥伦比亚卡塔赫纳大学举行线上工作会谈

日期:2024-04-16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作者:司现鹏     编辑:伍恒犁       阅读:1

新闻网讯 4月16日上午,我校与哥伦比亚卡塔赫纳大学线上工作会谈在敏行楼国际处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卡塔赫纳大学副校长克拉拉·维加拉(Clara Vergara)出席。

李军主持会议并致辞,他说,去年10月,哥伦比亚总统佩特罗成功访华,两国元首共同发表了关于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并签署了包括科技、教育、文化在内的多项合作协议。青岛市和卡塔赫纳市结对成为友好城市的工作也正在有序推动中。去年5月,双方成功举行了第一次线上会议,这次在青岛市和卡塔纳赫市两市政府的协调和推动下,又一次举行工作会谈。两校都是以所在城市命名的综合性大学,在地理区位、学科结构、专业设置等方面有着诸多的相似之处,合作基础坚实,合作前景广阔。

克拉拉·维加拉在致辞中表示,卡塔赫纳大学非常重视国际合作,对与青岛大学的合作充满期待,特别是考虑到青岛作为国际城市的战略重要性和青岛大学在全球范围内广泛的合作关系网络。作为第一所与青岛大学进行交流的哥伦比亚大学,他们非常希望能够与青岛大学建立起深入和可持续的交流合作关系。

会谈中,双方就学生联合培养、师生交流、外语和医学等学科科研合作、共建孔子学院以及签署校际合作备忘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双方一致认为,下一步应该着眼于这些合作意向的具体实施和落地,促进两校合作早日开花结果。

卡塔赫纳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继续教育学院、外语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学生交流管理中心,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医学部等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