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文化学术
· 华中科技大学李文龙教授...
· 浙江农林大学孙庆丰教授...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综合新闻
· 学校举办“爱心助学,学...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我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

日期:2019-05-20      来源:学生处      作者:李莹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5月17日,“未来母校以我为荣"我校第五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浮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学生就业中心工作人员、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和辅导员代表、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决赛环节由主题陈述、情景模拟、现场答辩三部分组成,来自浮山校区和金家岭校区的7强选手,一一阐述了自己对心仪职业的理解和对未来几年的规划,来自医学部的杨志浩同学抢救病人时的“不抛弃、不放弃”,让大家记住了他;来自音乐学院的乔雨琪同学,声声入耳,声入人心,自信的表达让大家眼前一亮;来自外语学院的张哲涛同学,要通过国际公务员这个职业目标让世界听见中国的智慧,让大家为之振奋;来自临床医学专业的张天一同学,在对癌症晚期病人问诊的情景模拟中,展现了一个优秀肿瘤医生的耐心和始终对患者抱有希望的态度;来自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的崔莹同学,要做一个能“唤醒学生灵魂”的高校教师;来自商学院的陈柳月同学要做HR总监,为迷失在职场的人士点亮人生之灯;来自纺织服装学院的刘利,展现了一个技术型管理者的风采……七位优秀的选手各具特色,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医学部的杨志浩摘得桂冠。

台上出彩,台下同样精彩。观众积极与主持人互动,针对比赛内容,进行了精彩的现场提问与回答,并领取了精美的校庆纪念礼品。专业评委的点评对本次大赛给予了充分肯定,也让现场观众感觉受益良多。

本次大赛注重“以赛为主,赛学结合”,以"未来母校以我为荣"为主题,从初赛到决赛历经近三个月,邀请生涯规划专家和人力资源专家,组织过多次培训和指导辅导,才会有最后的精彩呈现。参赛选手在赛后均表示收获非常大,对自己的职业目标更加坚定,对于自己的职业规划更加清晰,对于下一步的行动更有动力。

本次大赛也是学校“温情服务,职达梦想”就业服务月活动中的一项活动,由学生就业中心主办,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