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文化学术
· 浙江农林大学孙庆丰教授...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 上海大学姚喜明教授来我...
综合新闻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学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日期:2019-09-03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张玮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9月1日上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浮山校区诚思楼408会议室召开2019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沈贵荣主持,学院全体教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长李悦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全委(扩大)会议暨2019年暑期中层干部学习研讨班精神,重点学习了校党委书记胡金焱的主旨报告和校长夏东伟的总结讲话,结合学院实际,提出了下一步学院的工作重点。他指出要按照学校要求科学编制2019-2023学院事业发展规划,明确学院发展的路径和目标、指标。他强调要以本次本科专业优化调整为契机,切实加强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以新时代高等人才培养为目标,以新工科建设为标准,科学制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突出实验实习实践教学环节,为工科专业认证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以博士点申报为目标,进一步推进学科建设工作,力争在下一轮学科评估工作取得理想成绩。要进一步强化人才队伍建设,重点做好首席教授的引育工作,拓展办学视野,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

沈贵荣传达了学校党建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提出下一步学院党建工作的重点。她指出人才培养是立院根本,学科建设是学院发展的必备条件,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创新思政工作理念,切实抓好教师思政、课程思政、专业思政、队伍思政、文化思政,为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加强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的融合,凝聚人心合力促进学院发展。

会上,副院长孔范龙和佘希林分别结合各自分工,总结了暑期各项工作进展,以及近期要开展的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