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文化学术
· 我校博士研究生葛新瑞在...
· 华中科技大学李文龙教授...
· 浙江农林大学孙庆丰教授...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综合新闻
· 我校威海创新研究院参加2...
· 学校举办“爱心助学,学...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基础医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部署新学期工作

日期:2019-09-04      来源:基础医学院      作者:于万鹏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8月31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在博雅楼103室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学校党委全委(扩大)会议暨2019年暑期中层干部学习研讨班的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上半年的学院工作,部署下半年的任务安排。院领导宋佐东、王建勋、陈文芳、马泽刚出席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宋佐东传达了学校党委全委(扩大)会议暨2019年暑期中层干部学习研讨班的会议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向与会人员解读了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所作的《更高标准 更大担当 以改革创新精神奋力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大会主旨报告,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校领导讲话精神,做好学院工作,强调五点要求:一是涵养政治定力,二是凝聚团体合力,三是挖掘自身潜力,四是建设安全能力,五是实干终成实力。

宋佐东指出,高校教师承担的是育人使命,必须具备政治定力,要理想信念坚定,坚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仅做学生的专业导师,还要做学生的人生导师,既要有师才、师技、师艺,还要有师德、师责、师爱,要自觉以“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标准,做“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老师。宋佐东指出,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学院的全体教师的努力,必须凝聚团体合力。凝聚团体合力要有目标意识、大局意识、奉献意识、规矩意识,要有团队文化。要营造宽松和谐、团结共事的环境,相互配合、相互协作,讲规矩,讲流程,同心同德,凝心聚力,推动学院快速发展。宋佐东表示,只要我们坚持保持定力,凝聚合力、激发潜力,建设安全能力,弘扬正能量,提升精气神,一个目标一个目标落实,一步一个脚印向前推进,终将形成我们学院的实力。

会上,学院院长王建勋从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完善内部治理结构,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加强课程建设,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提升科学研究水平,人才团队建设,学院文化建设等方面对学院2019年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梳理,并提出了下半年需要重点落实的工作。他要求全体教师要做好新学期开学初的教学工作,特别是实验教学,搬迁后教学质量条件的保证。各学系对于教学改革、课程整合、精品课程建设等要深入调研、抓紧落实。要认真对待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从现在开始要重点准备明年的国自然申报工作,推进新大楼搬迁工作。他希望全院教职员工要有集体观念、大局观念,围绕全院重点工作和工作目标,凝心聚力,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努力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

学院副院长陈文芳、马泽刚分别通报了近期国自然基金申报情况,传达了学校学期期初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各自分管的学科建设、研究生招生及教育培养、本科教学、实验中心管理、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等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据悉,开学前夕,学院领导班子分别到浮山校区、松山校区和浩园医学综合楼进行调研,检查期初教学工作准备情况,并在开学当日以推门听课方式,到各教学楼听取开学第一课。

今年暑期,基础医学院各实验中心老师牺牲了大量休息时间,冒着酷暑,进行实验室搬迁的准备工作,并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有序启动实验室搬迁工作,目前搬迁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部分实验课已在新大楼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