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
· 我校与美国德雷克大学签...
· 我校举办“青岛大学庆祝2...
·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
· 校领导调研我校马克思主...
· 教师节前夕校领导看望谢...
· 校领导带队检查指导迎新工作
文化学术
· 我校学生荣获2022年全国...
· 我校于佳教授获“CCF-蚂...
· 我校学生获第十七届全国...
· 我校王晓雄教授团队在静...
· 我校于涛教授团队在《STT...
· 我校在燃料电池电催化领...
· 我校《东方论坛》入选山...
· 我校教师在首届CCF“司南...
综合新闻
· 学校开展纪委书记与二级...
· 学校召开政治监督活页建...
· 校领导带队组织开展校园...
· 我校与青岛市中心(肿瘤...
· 学校召开电气工程及其自...
· 我校“知识产权管理与实...
· 学校组织开展“2022级新...
· 乌拉圭共和国大学孔子学...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座谈会

日期:2019-10-21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孙万超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安排,10月19日,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在诚思楼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委员、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孙万超主持。

此次调研座谈内容分为八个主题,重点围绕党员的理论学习、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主题教育开展落实情况等方面开展座谈交流。

在预备党员入党后的表现与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方面,大家认为,入党后大家普遍在思想上行动上能够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因为我们的一言一行不仅代表自己,更代表组织得形象;理论学习上更加主动自觉,责任意识也更强,对于别人的不当言论,感觉自己有义务、有责任维护党和国家的形象,在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能够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关于党员的教育管理,与会党员一致认为,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创新组织活动形式,做到身体力行,是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有效举措,学生党员有责任也有义务从理论学习者转变为理论传播者。

针对个别党员转正后存在的自我要求降低、放松学习、思想滑坡的现象,大家结合自身实际,从端正入党动机,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建立党员监督考核机制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结合大家的意见建议,支部书记孙万超和魏程程希望大家能够通过本次座谈会,对照自身找到差距,狠抓落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记入党初心,努力学习,结合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做好本职工作,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学生党支部的凝聚力与创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