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 我校分子生物与遗传学(M...
文化学术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 上海大学姚喜明教授来我...
· 苏晓泉教授团队在微生物...
综合新闻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学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师范学院19级教育硕士赴青岛金门路小学开展教学见习活动

日期:2019-11-08      来源:师范学院      作者:刘万春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11月4日上午,师范学院19级教育硕士来到青岛金门路小学进行教学见习活动。

首先,同学们参加了学校的升旗仪式。升旗仪式上,老师为卫生优胜班级、纪律优胜班级以及活力班级分别颁发了流动红旗,表达了对这些班级日常管理的肯定。然后,老师以“创建文明城市,创建文明校园”为题,就“创建文明校园”方面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倡议,如不要在路上吃水果,乱扔果皮;对陌生人要友善等。

升旗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分成班会组和语文组两组到班级中听课。一年级一班的班会课以“我是自己的小主人”为主题,老师引导同学们从“支配物品”到“支配自己”,再到“班级规范”,一步步思考讨论,发表观点,并提出本周的要求:管理好自己的跳绳。

五年级五班的语文课,讲的是梁晓声的《慈母情深》,老师通过单元主题导入课文,对于课文内容的把握按照整体感知、细读课文和合作探究的过程进行,通过母亲的工作场所、母亲的动作神态、“我”要钱和母亲给钱的四个场景,表现出慈母对孩子的深情以及孩子对母亲的敬爱之情,教师采用情景再现并配以相应背景音乐,更加加深了学生的感悟。

通过见习活动,同学们对实际教学有了切实的感知,作为未来的教育工作者,这种见习活动能够为同学们踏上真正的工作岗位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