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与美国德雷克大学签...
· 我校举办“青岛大学庆祝2...
·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
· 校领导调研我校马克思主...
· 教师节前夕校领导看望谢...
· 校领导带队检查指导迎新工作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会见我...
文化学术
· 于涛教授团队在《STTT》...
· 我校在燃料电池电催化领...
· 我校《东方论坛》入选山...
· 我校教师在首届CCF“司南...
· 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成果...
· 我校学生在第五届中国高...
· 我校举办非医学背景青年...
· 我校联合发起成立黄河流...
综合新闻
· 学校组织开展“2022级新...
· 乌拉圭共和国大学孔子学...
· 学校党委巡察组分别向第...
· 图书馆召开党委理论学习...
· 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开展...
· “青”幸遇见你!青大202...
· 李景虹院士莅临青岛大学...
· 党委保卫部开展“喜迎二...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新生入学教育第四讲

日期:2019-11-08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李玲慧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11月6日,数学与统计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第四讲在金家岭校区一教111进行。本次讲座为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的延续,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雪蕾主讲,2019级各班级人员全数参加。

讲座共分为两个部分,分别为“不负四年韶华、不负美丽人生”综合教育篇和“入党那些事”发展党员流程篇。

在第一部分综合教育中,张雪蕾从学风教育、安全教育、生命教育、宿舍关系、感恩教育、生涯规划等六个模块出发,通过“看图说话”的形式,用哈佛学风和十佳学长、考研宿舍激励大家切勿放松,学涯尚长;用新闻案例警醒大家注意安全、提高警惕、排查隐患;用几个事例教育大家处理好宿舍关系,团结友爱,温馨和谐;用数张图片生动教育大家关爱生命、远离网游、诚信考试、争坐前排、感念父母师恩;用就业数据及招聘面试案例,激励新生提早动手、规划职涯。

最后,张雪蕾给新生概况了大学阶段最重要的三件事:完成基本学业,找到职业发展方向,学会与人相处,并提炼为七个字:做人、做事、做学问,并用颜真卿的诗作《劝学》与同学们共勉,预祝大家的大学四年,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充实快乐,硕果累累!

继9月学院开学典礼之后,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至今已举办了四场,其他三场分别为保卫处王继源主讲的“大学新生安全教育”讲座、徐克舰教授的“漫谈大学数学学习”讲座、副院长丁洁玉及各系部主任主讲的专业学习讲座。后续,学院还将继续开展“榜样砺我行”等入学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