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团省委书记殷世逸一行来...
· 青岛市财政局局长鞠立果...
· 我校举办第十届山东省师...
· 算能科技有限公司一行来...
· 校领导调研指导产业技术...
· 校领导调研指导文化艺术...
· 青岛大学合并办学三十周...
· 新学期开启校领导深入课...
文化学术
· 我校学生团队在第五届“...
· 我校本科生在国际期刊发...
· 我校宿杰课题组在国际顶...
· 我校博士研究生获国际学...
· 我校丁欣课题组在国际顶...
·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全国大...
· 我校刘人荣教授团队在国...
· 我校在第九届山东省大学...
综合新闻
· 泗水县委组织部一行来访我校
· 致公党青岛大学基层委员...
· 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来访我校
· 党委宣传部走访调研二级...
· 学校召开消防安全隐患整...
· 校领导带队开展新学期实...
· 我校与邹平市人民政府举...
· 我校学生在第十届山东省...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经济学院举行专题党课

日期:2019-11-15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刘寒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经济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刘喜华以《如何推动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的创新发展》为题,为全院党员教师讲授专题党课。学校主题教育第八指导组毕叶、韩同欣、于宝林参加活动。

刘喜华在党课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推进学院内涵建设。他指出,在国家大力繁荣哲学社会科学的背景下,经济学作为哲学社会科学的主要学科之一,正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

随后,他从六个方面为党员教师们阐释了推动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努力方向: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理论创新,尤其是特色性领域的理论创新,是哲学社科会学理论体系构建的支柱;二是通过教学相长和科教融合推动科研创新,不断提高立德树人、以文化人的水平,这是推动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发展的基本路径;三是建设高水平智库以及优化与营造良好的学术环境与氛围,是推动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发展的有效手段;四是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是推动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发展的基础;五是融汇世界先进文明成果,以世界眼光、全球视野聚焦哲学社会科学的创新与发展,才能真正取得具有国际前沿水平的理论与实践成果。

他强调,作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要以更多高质量学术精品,助力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进而以此助推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毕叶对本次党课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刘院长结合学科特点,对如何推动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的创新发展进行了系统讲解,内容有广度,阐述问题有角度。希望全体党员教师在接受思想洗礼的过程中,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 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我校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