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 我校分子生物与遗传学(M...
· 我校董蒨教授获“山东省...
文化学术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 上海大学姚喜明教授来我...
· 苏晓泉教授团队在微生物...
综合新闻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学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 我校2021年教职工乒乓球...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经济学院选派教工服务团赴邹平开展调研帮扶活动

日期:2019-12-03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任龙     编辑:李鹏 尹晓嵋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荣带领学院教工服务团一行13人,赴邹平调研企业发展、乡村振兴现状,并结合学院人才智力优势,开展指导帮扶,洽谈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邹平市科学技术局局长商献文全程陪同。

服务团先后赴邹平大马峪村、天地缘集团文化产业园、梁漱溟纪念馆、中国铝谷展览馆等实地调研,与乡村、企业园区以及铝谷负责人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在了解了乡村振兴、企业生产、科技创新等情况后,服务团中的教工们分别结合个人研究领域,就乡村振兴、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普惠金融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随后,服务团与邹平市科学技术局、地方金融服务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围绕科技创新平台孵化、金融服务小微企业融资、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就乡村振兴研究、金融人才交流、创新创业基地和就业实习实践基地建设等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此次调研帮扶活动充分发挥了学院在人才、知识和文化上的优势,引导教工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融入基层,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团中的教工们在直观、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到了邹平快速发展后,纷纷表示感受颇深、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