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与美国德雷克大学签...
· 我校举办“青岛大学庆祝2...
·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
· 校领导调研我校马克思主...
· 教师节前夕校领导看望谢...
· 校领导带队检查指导迎新工作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会见我...
文化学术
· 于涛教授团队在《STTT》...
· 我校在燃料电池电催化领...
· 我校《东方论坛》入选山...
· 我校教师在首届CCF“司南...
· 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成果...
· 我校学生在第五届中国高...
· 我校举办非医学背景青年...
· 我校联合发起成立黄河流...
综合新闻
· 学校组织开展“2022级新...
· 乌拉圭共和国大学孔子学...
· 学校党委巡察组分别向第...
· 图书馆召开党委理论学习...
· 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开展...
· “青”幸遇见你!青大202...
· 李景虹院士莅临青岛大学...
· 党委保卫部开展“喜迎二...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召开交流例会并开展“三述”

日期:2020-05-29      来源: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      作者:于津霞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5月28日下午,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交流例会。学院党委书记郭振波主持会议,学院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在睿思楼325会议室出席,其他教职工通过钉钉视频参会。

会上,郭振波传达了近期党办印发的《青岛大学教职医务员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青岛大学二级单位内部交流例会制度(试行)》,并就各教学系、各党支部如何开展常态化、制度化学习交流做了部署。

党委副书记张磊通报了不同类别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学生开学返校情况,结合学校政策、学院要求,希望全体教职工凝心聚力推进就业,特别是带毕业设计的教师要主动与学生交流,做到精准帮扶。

副院长周强从专业认证、一流专业、一流课程、期末考试、毕业答辩等方面总结了前期工作,根据有关要求做了后续工作的布置。

院长高鹏翔结合两个制度和学院工作现状,谈了学习研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对如何进一步落实学生就业、返校工作责任提出要求,强调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年度重点任务。

会议还开展了“三述”活动。围绕坚持立德树人,开展协同育人,郭振波以“完善协同机制,构建学院‘三全育人’大格局”为题,从三个方面作了交流。一是从理论与政策层面,介绍了教育的重大意义、教育的根本问题等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梳理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及国家部委2017年以来发布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等7个文件中关于“三全育人”的主要精神,阐述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及校领导讲话中提出的构建“三全育人”大格局、打造“一二三四五”人才培养体系的有关部署要求。二是对照《普通高等学校院(系)“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标准(试行)》,分析了学院“三全育人”的现状与存在的主要问题。最后,从提高思想认识、健全育人架构、增强育人合力、落实各级责任等四个方面提出了改进思路与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