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文化学术
· 我校博士研究生葛新瑞在...
· 华中科技大学李文龙教授...
· 浙江农林大学孙庆丰教授...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综合新闻
· 青岛大学基础教育研究院...
· 我校威海创新研究院参加2...
· 学校举办“爱心助学,学...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校领导参加外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日期:2020-06-30      来源:外语学院      作者:华登峰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6月28日下午,外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博文楼312会议室召开,会议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江南出席并讲话。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各系、办主任、党支部书记、辅导员等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传永主持会议。

会上,王传永领学了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传达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卞建华领学了全省高校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院党委副书记王海青、副院长宫英瑞、布占廷、娄永强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就如何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交流了学习体会。

肖江南在听完与会人员的发言后表示,学院党委确定“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学习主题,充分体现了政治学习与业务工作的结合。而要学好学深做实,首先,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以及国家、山东省发布的一系列关于高等教育的文件,从而全面了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命题提出的背景、内涵和意义。其次,要结合刘家义书记在全省高校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理清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思路。最后,要结合学校、学院实际深入思考当前外语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作举措并切实落到实处。

肖江南指出,学院要实现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实现教师的成长。通过沟通交流,完善制度和荣誉体系,提升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在学院营造让每一个教师有目标、有任务、有干劲、有希望的良好发展生态。二是要实现学生的全面发展。通过课堂教学、创新创业、志愿服务、思想政治教育、杰出校友带动、提升继续深造率等措施,让学生受到良好而全面的教育。三是要加强课程建设。通过培育名师、教学成果奖、慕课、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等举措,打造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更加符合专业发展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的课程体系,夯实人才培养的根基。四是要加强学科建设。以平台思维,统筹推进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一流专业申报、省级外事智库申报等工作,加大人才引进和支持力度,力争实现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