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 我校分子生物与遗传学(M...
文化学术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 上海大学姚喜明教授来我...
· 苏晓泉教授团队在微生物...
综合新闻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学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医学部师生赴莱西姜山镇开展“健康行”爱心医疗义诊服务

日期:2020-07-17      来源:医学部      作者:周爱霞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7月12日,医学部师生赴莱西姜山镇开展“健康行”爱心医疗下乡义诊服务。义诊由青岛大学医学部、省派莱西市(姜山)乡村振兴服务队、姜山镇人民政府共同组织,医学部副部长于文洁,医学部团工委书记、学工办主任周爱霞带队,附属医院、附属心血管病医院的9名医生,医诚志愿者服务团的12名本科生志愿者参加活动。

12日一早,爱心医疗下乡义诊服务团前往姜山镇前垛埠村、前保驾山一村、大河头村、姜山三村、柴岚村五个村开展义诊活动。志愿者们抵达后,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将现场布置成基本信息登记处、血压测量处、医生诊断处和药品分配处四处流水线式服务现场。尽管大雨连绵不断,但村民们对义诊活动的热情丝毫不减,前来就诊的村民络绎不绝,村民们在同学们的指导下井然有序地排队、问诊、拿药。

义诊过程中,现场坐诊的志愿者医生们认真负责,耐心细致地询问村民病情并开出对应处方,满负荷运转。志愿者同学们为村民量血压、发放药品、进行问卷调查、维持现场秩序,高效有序地完成各自的工作任务,现场气氛热烈活跃而不失秩序,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

义诊五个村庄,共接诊村民500余人,发放药品600余盒,很多药品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

义诊期间志愿者们对村民进行疫情防控知识调查,通过问卷调查的方式,调查当地疫情防控的具体情况、村民对疫情防控知识的了解情况及其遇到的生活问题。通过调查,发现村民对疫情关注度很高,对当地应对措施表示非常满意,并且对防疫措施了解也比较全面,对抗疫工作表示支持并持乐观态度。

医学部师生送医下乡义诊活动为基层百姓送去了优质医疗服务,充分体现了医学部师生心系百姓、情牵民生的真情。师生发挥专业特长,用专业知识和技能服务社会,将关爱村民健康落到实处。本次义诊活动组织有序、安排合理、责任明确,为村民提供了面对面、零距离的爱心医疗服务,增强了村民的健康保健意识,受到当地村民和村委会的一致好评。莱西电视台也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相关采访报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