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文化学术
· 华中科技大学李文龙教授...
· 浙江农林大学孙庆丰教授...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综合新闻
· 学校举办“爱心助学,学...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文学院顺利开展本科生迎新工作

日期:2020-09-16      来源:文学院      作者:张成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为顺利开展迎新工作,贯彻落实我校“三全四温五成”的育人理念,文学院开展了一系列细致周到又颇具特色的迎新活动,从迎新报到到星光班会,文学院努力让新生们感受到我校浓厚的关怀与热切的期盼。

一、迎新报到,暖心护航

迎新工作准备充分,13日一早,参与迎新的学长学姐们便早早地来到迎新场地,布置点位,准备迎接即将入学报到的新生们。新生们陆续到来,学长学姐们热情地为他们介绍校园,指引路线,搬运行李。在学长学姐的热情指引和帮助下,新生们顺利完成报到手续,入住校园,正式成为青岛大学文学院的一分子,为文学院注入新鲜的血液。文学院党委书记杨立华、党委副书记戚昕、团委书记曹珺、辅导员宋静宜、张成来到迎新现场,探望2020级辅导员助理、学生会志愿者,肯定他们严谨细心、热情大方的工作态度,并与前来报到的新生及家长亲切交谈,表示热烈祝贺和欢迎。

报到现场,学院为新生同学们准备了丰富精彩的迎新活动,尽展学院风采。学姐们用精美的书签、淡雅的笔墨寄托对新生们的美好祝愿;同时还有对新生的采访,聆听他们对新环境、新生活的感想与展望。

二、走访宿舍,浓浓温情

学院坚持“三全育人”的精神,重视每一位同学、每一个阶段、每一个方面。为贯彻“三全育人”的理念,在迎新阶段做好学生培育工作,班主任傅炜丽、韩菁深入到学生宿舍走访交谈,与每位同学会面,了解学生情况,对同学们的生活习惯、学习情况、思想作风等方面展开全面的了解和指导,为同学们未来的大学生活指明了方向。

学院坚持营造“四温”的育人环境,为了让学生们体会到学院的关心,感受到文学院是同学们温暖的家,文学院党委书记杨立华、党委副书记戚昕、辅导员宋静宜、张成到各个新生宿舍走访,班主任傅炜丽、韩菁深入宿舍,与新生、家长进行亲切交流,了解各位新生的来源分布,仔细询问了来自不同省份或者边远地区学生的家庭情况、饮食习惯等,叮嘱同学们团结一致,互相照顾,共同度过愉快而充实的大学生活,随后又前往文学院“最小学生”的宿舍,与学生热情交流,关心学生的宿舍安排等问题。

三、星光班会,照亮未来

为帮助学生建立大学生身份认同感、班级认同感,为学生日后能更好的成长与发展、实现“五成”的目标,学院在报到当天就召开各班班会。由班主任苏懿、戚昕、韩菁主持。晚上7点半,在习习晚风的吹拂中,在班主任和学长学姐的组织与带领下,文学院2020级各班举行了夜游校园和星光班会等活动。通过带领各班同学熟悉校园路线、军训场地,沿途讲解学校历史、校园建筑和功能划分,帮助同学们尽快熟悉校园,适应校园生活。西院操场上,同学们席地而坐,在星光下做自我介绍,互相了解,班主任向同学们介绍大学生活特点、军训注意事项,嘱咐新生们注意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

在学院上下通力合作之下,文学院迎新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