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与美国德雷克大学签...
· 我校举办“青岛大学庆祝2...
·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
· 校领导调研我校马克思主...
· 教师节前夕校领导看望谢...
· 校领导带队检查指导迎新工作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会见我...
文化学术
· 于涛教授团队在《STTT》...
· 我校在燃料电池电催化领...
· 我校《东方论坛》入选山...
· 我校教师在首届CCF“司南...
· 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成果...
· 我校学生在第五届中国高...
· 我校举办非医学背景青年...
· 我校联合发起成立黄河流...
综合新闻
· 学校组织开展“2022级新...
· 乌拉圭共和国大学孔子学...
· 学校党委巡察组分别向第...
· 图书馆召开党委理论学习...
· 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开展...
· “青”幸遇见你!青大202...
· 李景虹院士莅临青岛大学...
· 党委保卫部开展“喜迎二...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师范学院举办“传承红色基因,建设强大国防”主题演讲比赛

日期:2020-09-25      来源:师范学院      作者: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9月22日,师范学院在德音楼206教室举办“传承红色基因,建设强大国防”主题演讲比赛。本次比赛由2019级小学教育G班王斐世主持,学院学生会主席刘文科、副主席刘欣和社会实践部部长于冯担任评委,2019、2020级各班优秀选手参加比赛。

演讲以国防为主题,选手们讲述了如何正确认识共产党领导的巨大制度优势、人民军队的中流砥柱作用及“最美逆行者”的英勇壮举和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精神,同时讲述了近代以来仁人志士为中华崛起而奋力求索的事迹,抒发用青春报效祖国的使命情怀,表达了当代大学生对英雄精神的理解感悟。各位选手演讲感情充沛,引起了听众和评委的感情共鸣。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2020级学前教育G02班的高霖获得第一名,2019级小学教育PD01班的高惠敏获得第二名,2020级小学教育PD01班的孙子豪获得第三名。

本次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国防”的重要性。希望当代青年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强军思想为指导,不断抒发爱国之情、强国之志,强化国防观念和崇军尚武精神,为全面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