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文化学术
· 华中科技大学李文龙教授...
· 浙江农林大学孙庆丰教授...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综合新闻
· 学校举办“爱心助学,学...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文学院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系列活动

日期:2020-11-27      来源:文学院      作者: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日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文学院党委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组织系列学习宣讲活动,从党政领导班子、院系党组织到教师学生,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做好宣讲解读,形成了奋发向上的积极氛围。

11月2日,文学院召开党委会,杨立华书记带领大家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的内容,集体学习《光明日报》评论员文章《落笔新答卷,夺取新胜利》,部署学院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活动;

11月5日全院教职工大会集中理论学习,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师德师风建设,集中学习《青岛大学教师职业道德行为规则》、《青岛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等文件。

11月16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集中学习会,全体党委成员、党政领导以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大家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进行了学习讨论,并对下一步各个党支部的学习计划进行了安排。

11月18日,文学院学生工作党支部组织“踔厉奋发,踵事增华——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专题学习,共有2018、2019级近5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支部委员、团委书记宋静宜老师主持会议,胡文婷、沈睿、石梦瑶三名学院“习研会”成员结合视频从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2035年要实现的远景目标、会议提出的12项重要举措四个方面,带领积极分子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内容,与会成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学生,应将会议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刻苦学习,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新青年。

11月21-22日,文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30余人赴沂蒙革命老区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提高党性修养”教育活动。党员同志们在华东革命烈士陵园、孟良崮战役纪念馆等地瞻仰烈士,学习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党员同志们踏在沂蒙的土地上,在和平的年代聆听革命先辈们的壮烈事迹,共同追忆峥嵘岁月,感受英雄的沂蒙儿女爱党爱军、无私奉献精神;感受昔日“四塞之崮、舟车不通,土货不出,外货不入”的革命老区,如今已是公路绕山,交通便利,民居整齐,楼房林立,一扫贫困落后的面貌。抚今追昔,大家对中国共产党人对目标坚定执着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奋斗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发扬沂蒙精神,爱岗敬业,创先争优,脚踏实地,用行动证明自己的担当和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