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 我校分子生物与遗传学(M...
· 我校董蒨教授获“山东省...
文化学术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 上海大学姚喜明教授来我...
· 苏晓泉教授团队在微生物...
综合新闻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学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 我校2021年教职工乒乓球...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庆祝世界知识产权日设立二十周年纪念座谈会

日期:2021-04-21      来源:知识产权研究院      作者:段雅静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强国战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校近日举办了庆祝世界知识产权日设立二十周年学术座谈会。会议由青岛大学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和知识产权研究(学)院联合举办,青岛高晓专利事务所具体承办,知识产权研究院院长于正河主持会议,来自部分高校和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的代表、青岛大学知识产权管理专业的师生等共计近40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学术座谈会的主题是“知识产权服务与高质量发展”,会上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讲话和专利法第四次修改的要点,并就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的举措从创新主体、科学研究和服务代理等多角度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会议还介绍了山东省设立的部分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的业务流程、专利分析与导航应用和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服务指南等内容,共享了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为提升创新主体的创新能力应该开展的具体业务和服务流程等内容。

座谈会上,大家紧扣当前的时代热点话题积极发言,既是一次高校师生与知识产权服务机构深入交流、互相促进的学术交流活动,更是多方协作发展、提高发展和服务质量的思想碰撞。与会者受益匪浅,会后还将以远程视频的形式共享相关培训课程,以期不断学习成长,为知识产权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