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校领导调研督导线上教学...
· 校领导巡察督导校园疫情...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为本科...
· 学校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
· 我校首次入榜泰晤士新兴...
· 学校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参加“...
文化学术
· 隋坤艳教授团队在自供电...
· 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
· 我校教师在国际顶级期刊 ...
· 我校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
· 我校刘敬权教授团队在选...
· 我校研究生在伤口敷料领...
· 我校获省教育工会理论研...
· 我校夏昊然同学获得第四...
综合新闻
· 学校青年志愿者积极服务...
· 学校开展期初实验室安全...
· 校领导到护理学院调研指...
· 校领导调研督导浮山校区...
· 校领导带队检查金家岭校...
· 我校组织收听收看2022届...
· 我校召开六届四次“双代...
· 我校代表委员参加崂山区...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会

日期:2021-04-28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孙万超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4月27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在诚思楼204办公室顺利召开。本次会议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测控人才为目标,完善修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测控技术与仪器系教师代表、测控专业毕业生代表1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测控技术与仪器系沈辉主持。

沈辉首先介绍了此次人才培养方案的背景,并对第一轮拟定的人才培养方案总体做了说明。杨杰老师从对毕业生调研数据的分析出发,结合去年专业认证进校专家提出的意见修订了培养目标;测控系支部书记张国华老师也详细介绍了12项毕业要求的修订过程;王清老师结合专业认证进校专家提出的意见,提出了对课程体系设置方面的想法。

与会大四毕业生踊跃发言,就大学四年来所学课程、每门课程上课学期、以及对于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例如建议增加大学物理中光学部分的讲授,建议增加其课时,还有的同学建议对专业的实验课程进行加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

此次会议对学院新一轮“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会议成果为进一步完善培养方案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