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校领导检查春季学期开学...
· 学校2022年春季学期中层...
· 学校举行2022年春季学期...
· “鲁豫相连 新禧相约”学...
· 校领导看望慰问寒假坚守...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回...
· 上合经贸学院工作委员会...
· 校领导走访慰问寒假一线...
文化学术
· 我校研究生在伤口敷料领...
· 我校获省教育工会理论研...
· 我校夏昊然同学获得第四...
· 我校《高分子物理》课程...
· 我校陈道炼教授荣获2021...
· 我校来华留学生在教育部...
· 我校庞晖老师的“U-G-S借...
· 我校在第十八届中国研究...
综合新闻
· 新学期全校各学院召开开...
· 学校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
· 工会组织关注、盛赞2022...
· 我校外籍教师热议2022北...
· “庆祝虎年”嘉年华在乌...
· 学校开展2022年春季开学...
· 校领导考察走访青特集团
· 青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校领导带队赴湖南、湖北医学院校学习调研

日期:2021-06-21      来源:医学部      作者:扈炳良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部部长姜宏带队赴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武汉大学医学部学习调研医学教育工作。医学部党工委书记、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王新生,副部长宋扬、姜卫东、李冰、张蓓,基础医学院院长王建勋,部长助理马瑞欣参加学习调研。

姜宏向中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的精心安排和传经送宝表示感谢,对三所高校引领国内医学教育事业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姜宏指出,此次学习调研的三所医学院校,或为百年老校,或为知名院校,在办学理念、教育管理模式创新等方面历史积蕴深厚,优势特色明显,希望通过学习调研和广泛交流,借鉴好的经验与做法,推动青岛大学医学教育发展。

中南大学副校长、湘雅医学院院长陈翔,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同济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建国,武汉大学副校长、医学部党工委书记、部长唐其柱分别代表学校及医学院(部)对姜宏副校长一行表示欢迎。

在座谈会上,湘雅医学院党委书记常实、同济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邓静萍,武汉大学医学部常务副部长余祥庭、副部长兼教学管理处处长余保平分别介绍了所属学校在体制机制创新、人才培养、学科及新医科建设、二级学院及附属医院统筹管理等方面的主要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成就。与会人员还就医学教育“十四五”建设规划制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学生管理模式等作广泛探讨和深入交流。

在中南大学,姜宏一行还考察了中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参观了湘雅新校区和湘雅医学院院史馆。

医学部党政办公室、本科教学和留学生管理办公室负责人陪同学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