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校领导检查指导学校2021...
· 学校在山东省首届教师教...
· “赋能基层医疗,打通医...
· 我校学生团队在全国第四...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 学校举行与崂山区人民政...
· 上海国有资本运营研究院...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议深...
文化学术
· 师范学院小学教育系举办 ...
·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季宏丽...
· 南京大学李朝升教授应邀...
· 仇建博士讲述“移动互联...
· 师范学院学前系举办“青...
·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举办...
· 南京大学李朝升教授应邀...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物所李...
综合新闻
· 省黄河三角洲可持续发展...
· 我校“青马工程”第十期...
· 学校召开2022年研究生招...
· 常州市新北区副区长王丹...
· 第三届明远杯·国际家居纺...
· 研究生院举行教育硕士培...
· 学校在“献礼建党100周年...
·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师范学院小学教育系召开硕士研究生培养及全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

日期:2021-07-21      来源:师范学院      作者: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师范学院小学教育专业硕士生导师及教研室负责人在德润楼301会议室,组织召开硕士研究生培养及全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

研讨会在充分学习教指委相关文件的基础上,详细讨论了学校2021版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制订意见,老师们对每门课程开设的目标、内容、学时安排等进行了沟通与交流。专业负责人马勇军副院长强调指出,专业硕士的培养一定要区别于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要加强专业实践课程的设置;课程设置要在满足国家教指委统一要求的基础上,根据青岛大学的意见进行特色化建设;为适应学生多元化发展需求,语文、数学、英语课程模块的课程选修,将由学生自主选择两个模块进行开设。老师们就全国一流本科建设、一流课程建设、精品教材建设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大家一致认为,全国一流本科建设是挑战也是机遇,要借本轮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契机,不断完善课程设置,进一步提升学生学习动力,加强师范生技能训练,提升教师团队的教育教学能力。王成海副书记强调,专业要围绕培养“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的公费师范生下功夫,加强学风建设,从学生的内在因素、外部因素寻找突破口,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生管理、课程思政、社会服务等,凝聚团队力量,运用全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平台,提升专业育人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