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召开防汛工作专题会议
· 校领导检查指导学校2021...
· 学校在山东省首届教师教...
· “赋能基层医疗,打通医...
· 我校学生团队在全国第四...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 学校举行与崂山区人民政...
· 上海国有资本运营研究院...
文化学术
· 北京师范大学武法提教授...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徐宏力...
· 师范学院小学教育系举办 ...
·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季宏丽...
· 仇建博士讲述“移动互联...
· 师范学院学前系举办“青...
·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举办...
· 南京大学李朝升教授应邀...
综合新闻
· 校领导带队开展校园防汛...
· 省黄河三角洲可持续发展...
· 我校“青马工程”第十期...
· 学校召开2022年研究生招...
· 常州市新北区副区长王丹...
· 第三届明远杯·国际家居纺...
· 研究生院举行教育硕士培...
· 学校在“献礼建党100周年...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举办创新创业讲堂邀请宁延杰校友作报告

日期:2021-07-23      来源: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作者: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7月20日下午,创新创业学院与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联合主办的“正奇创新创业大讲堂”第11讲在睿思楼604会议室举行,我校1995级校友宁延杰应邀作了题为《如何小创新谋大发展》的报告。

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启春强调,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举办创新创业讲堂,就是为了提升同学们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他勉励同学们积极投入到创新创业的各种活动中来,全方位地提升锻炼科技创新能力和实验实践创业能力,提升自己的专业优势,为学院增光添彩。

张磊向宁延杰颁发了“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创新创业指导教师”聘书。

宁延杰结合自己的大学生活和创新创业经历,用生动的实例,讲述了自己大学成长的心路历程、毕业后的创业经历,分享了自己20多年创业一线的实战经验,详细介绍了如何创新、如何掌握创新思维的方法和技能。

谈及大学经历,他引用李阳“Enjoy losing face”(热爱丢脸)这句话说:“你没有名的时候没人关注你,现在的一时丢脸,都是过往云烟,不要怕出丑,要敢于发言。”谈到大学学习,他说:“大学的学习,更重要的是方法的学习。”在分享创业经历和实战经验时,他谈到:“从现在开始,不要让自己碌碌无为,有机会就要去争取把握。”“做任何事,首先要有预案。”讲到如何脱离惯性思维、开拓多种思维时,他强调“遇见困难的时候,就是你超越别人的机会到了。”“你自己不主动革命,社会就会革你的命。”“要把握时代,顺势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