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校长夏东伟检查指导招生...
· 学校召开防汛工作专题会议
· 校领导检查指导学校2021...
· 学校在山东省首届教师教...
· “赋能基层医疗,打通医...
· 我校学生团队在全国第四...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 学校举行与崂山区人民政...
文化学术
· 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 北京师范大学武法提教授...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徐宏力...
· 师范学院小学教育系举办 ...
·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季宏丽...
· 仇建博士讲述“移动互联...
· 师范学院学前系举办“青...
·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举办...
综合新闻
· 校领导赴潍坊看望慰问我...
· 校领导走访慰问家庭经济...
· 校领导带队开展校园防汛...
· 省黄河三角洲可持续发展...
· 我校“青马工程”第十期...
· 学校召开2022年研究生招...
· 常州市新北区副区长王丹...
· 第三届明远杯·国际家居纺...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青岛高校来华留学生《中国概况》与中国国情教育建设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日期:2021-07-25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马晓丽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好中国故事”“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重要指示精神,7月20日国际教育学院在敏行楼会议室主办召开了“青岛高校来华留学生《中国概况》与中国国情教育建设研讨会”。南京大学《中国概况》教材编写组、驻青高校来华留学教育管理负责人及《中国概况》与国情教育教师参加研讨会。

南京大学海外教育学院程爱民教授在会上就来华留学《中国概况》(中英文)课程建设情况、基本目标和教学原则做了简要介绍,并就《中国概况》(中文)课程大纲的编写向与会人员征求意见。青岛各高校就本校《中国概况》与国情教学情况及经验进行畅所欲言,共同探讨《中国概况》课程如何为来华留学国情教育服务。

近年来,我校积极贯彻国家来华留学“提质增效”的教育方针,积极推进《中国概况》与中国国情教育,全方位介绍中国国情,积极培养爱校、知华、爱华、友华的来华留学生,推进来华留生教育健康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