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省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
· 腾讯公司一行来访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 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获评5...
· 学校举行2021级研究生入...
· 学校举行2021级研究生开...
· 学校医学部吴桐、熊珂入...
·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
文化学术
· 我校本科生以第一作者在...
· 我校学生在第十八届山东...
· 我校研究生获第十六届全...
· 化学化工学院刘人荣教授...
· 我校师生参加世界旅游组...
· 我校在第六届“创客中国...
· 我校本科生以第一作者在...
· 我校本科生以第一作者在...
综合新闻
· 校领导为本科生讲授思政课
· 校部机关党委召开工作会议
· 全市高校“无诈校园”创...
· 学校举行2021年度秋季入...
· 山东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
· 学校为2021级新生赠送万...
· 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一...
· 学校召开口腔医学专业认...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举行2021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日期:2021-09-12      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作者:华梁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9月11日下午,电子信息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举行。

学院党委书记苗洪丽代表学院对2021级全体硕士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祝贺他们站在了人生新的方位,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砥砺品质,涵养格局,希望同学们将个人的探索研究和国家需求、人民需要结合起来,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是志存高远,探索求新,鼓励同学们要致力于国家的战略需求,致力于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致力于我们的卡脖子工程;三是牢记初心,担当作为,祝愿同学们在学术之路上结出丰硕成果,用担当书写奋进人生。

代理院长李山东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多年的学术成长点滴,以及自己的研究生培养经历,对即将迈入研究生阶段学习的同学们提出了寄托和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厚植家国情怀,筑牢立身之本,成才之基,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牢记“潜心治学、以研为先”,充分发挥主体性学习、自主性学习、研究性学习的主观能动性,多读书、会读书,树立科学严谨的治学态度,严守诚信规范的学术道德、学术伦理和学术规范,做一名真学人,努力成长为高水平创新型研究型人才。

会上,硕士研究生导师谢万峰作为导师代表发言。2019级研究生马家麟、2020级研究生吕剑雨分别作为老生代表、新生代表发言。党委副书记李政就学生关心的在意的问题进行了沟通与交流。副院长单福凯对学院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发展现状、培养模式进行了介绍,并对同学们提出研究生阶段学习和研究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