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参加“...
· 学校召开庆祝第112个“三...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会见我...
· 我校袁莉老师获得山东省...
· 汇聚巾帼力 一起向未来—...
· 聚焦两会 | 青大师生热切...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我校赵桂秋教授荣获2021...
文化学术
· 隋坤艳教授团队在自供电...
· 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
· 我校教师在国际顶级期刊 ...
· 我校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
· 我校刘敬权教授团队在选...
· 我校研究生在伤口敷料领...
· 我校获省教育工会理论研...
· 我校夏昊然同学获得第四...
综合新闻
· 校领导调研督导浮山校区...
· 校领导带队检查金家岭校...
· 我校组织收听收看2022届...
· 我校召开六届四次“双代...
· 我校代表委员参加崂山区...
· 我校召开六届四次“双代...
· 学校召开2022春季期初研...
· 我校学历认证等工作受到...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国家重点实验室组织开展学期初实验室安全检查及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日期:2021-09-15      来源:生物多糖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孙世铎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为切实规范扎实地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9月14日上午9点,国家重点实验室组织开展2021秋季学期期初安全卫生大检查,召开专题工作会议部署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实验室副主任郝晓丽带领各课题组安全联络员老师逐一检查了国家重点实验室楼宇内18个课题组和平台实验室的安全卫生情况,重点检查了实验室的水电气安全、仪器设备安全、日常卫生、安全日巡查落实情况、管控类危化品保管及使用记录等,对存在的隐患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在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题会上,郝晓丽首先强调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总结了实验室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经过共同努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安全管理进一步规范,安全责任进一步明晰,安全教育更加系统,安全检查更加完善。指出此次学期初安全检查个别课题组存在安全教育不到位,危化品使用记录不规范、杂物清理不及时等安全隐患,要求立即整改。对进一步扎实落实好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强化安全责任,警钟长鸣;二是切实做好师生安全教育,严格执行“安全教育—实验室门卡办理”联动的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三是对照清单细致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确保安全日巡查有实效;四是建立实验室安全工作奖惩制度,健全安全保障体系。

叶万能老师从学期初实验室安全工作要点、实验室日常安全工作规范、安全隐患和问题整改三方面进行了安全工作培训,针对课题组普遍存在的管控类危险化学品的购买、保管、使用和危废处理不够规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各课题组联络员老师围绕“如何落实好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有助于更加科学规范做好国家重点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