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正大光明国际眼...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中...
· 校领导会见优秀校友代表
· 学校举行2021级学生开学...
· 校领导到松山校区调研指...
· 海信集团高级副总裁陈维...
· 山东土地城乡融合发展集...
· 中国法学会案例法学研究...
文化学术
· 我校金明亮教授在《Advan...
· 李山东教授、王霞副教授...
· 我校李强教授在国际顶刊M...
· 我校英辩团队荣获全国大...
· 2021世界华人医师年会上...
· 北京大学张海霞教授主讲...
· 我校两位教师获得第六届...
· 我校医学部王昆、李培峰...
综合新闻
· 我校教职工代表队在第四...
· 我校教职工太极拳代表队...
· 青岛大学就业实习“双百...
· 青大附院神经内科护理组...
· 学校组织工科专业集中收...
· 我校国防教育课走进海军...
· 学校举办“全民国防教育...
· 学校为2021级新生发放中...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启动“培·根”新生入学教育引领课堂

日期:2021-09-24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作者:董其轩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9月23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于浩园医学部综合楼一楼学术报告厅启动2021级“培·根”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引领课堂,第一讲由副院长沈晓丽主讲,主题为:从“预防医学”培养方案解读大学如何学!

DSC_1268

沈晓丽通过解读2021版预防医学专业本科方案,对新生未来五年的学习生活的规划提出了指导意见。从培养目标、培养要求、课程体系结构和毕业要求四个方面,深度解读2021版培养方案。

DSC_1288

她谈到,一名合格的预防医学人才,应该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和实践动手能力。学院从厚基础、宽口径、强能力、高素质四个方面培养学生,从而把学生培养成为心怀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具有广泛的社会人文学科知识、较宽厚的自然学科理论知识、坚实基础医学理论知识、扎实临床医学理论知识,掌握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的专业知识,具备一定的管理能力、科研能力、社会交往等能力的高素质人才。

最后,沈院长告诉同学们,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依旧要努力奋斗。

“培·根”新生入学教育引领课堂是学院面向2021级学生打造的专业思想和学业规划的系列教育课程,旨在帮助新生尽快了解和熟悉大学,理解大学精神和价值追求,了解人才培养目标和计划,尽快融入大学学习和生活环境,从而激发成长成才的内生动力。

DSC_1348

DSC_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