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校领导为本科生讲党课
· 校领导到中国科学院近代...
· 学校举行“请党放心,强...
· 校领导走访甘肃校友会
· 我校与甘肃政法大学签署...
· 《青岛日报》进高校暨202...
· 青岛大学正大光明国际眼...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中...
文化学术
· 我校曲丽君教授、田明伟...
· 我校智库成果获山东省委...
· 我校吟诵作品《诗经·秦风...
· 我校本科生以第一作者在...
· 我校金明亮教授在《Advan...
· 李山东教授、王霞副教授...
· 我校李强教授在国际顶刊M...
· 我校英辩团队荣获全国大...
综合新闻
· 学校召开2021年高等教育...
· 学校举办管理干部素质能...
· 学校召开分析测试中心运...
· 学校召开来华留学生工作会议
· 我校吟诵作品《诗经·秦风...
· 校领导到教育集团调研指...
· 我校教职工代表队在第四...
· 我校教职工太极拳代表队...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师范学院师生到青岛国开一中开展师德调研

日期:2021-10-05      来源:师范学院      作者:刘万春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9月27日,青岛教育发展研究院一行十人到青岛国开第一中学开展师德学习专题调研活动,与青岛国开教育集团曹雪莉校长、国开第一中学教导处主任熊正华、侯晓东等教师代表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熊正华对学校的发展脉络、师资队伍、学生学情等进行详实介绍。他谈到,国开教师一直坚持学生为本、师德为先的理念潜心付出,不仅关心学生的学习情况,对学生的生活习惯和品性素养也加以塑造。侯晓东在发言中介绍国开一中师德建设的两类实施,一类是党员教师的模范引领,另一类是普通教师的自我学习和相互学习,通过教师的以身作则来规范学生的品行,在日常生活中完成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国开一中建校十年以来,学校高考成绩不断提高,这些变化离不开教师的努力。在日常教学工作中教师要处理好与家长之间的关系,切勿触碰师德“红线”,做到“廉洁从教”。

国开一中的四位师德代表在发言中着重介绍了国开一中特有的“师生帮包制”教学模式。通过实行“师生帮包制”,学生和教师连接成为了有机的整体,教师能真正做到因材施教,而学生也能通过这种教学模式巩固自己课上所学的知识从而使得考试分数不断提高。她们强调,每位学生都有自身的优点,都具备无穷的潜力,作为教师要对学生一视同仁,同时要以身作则,给学生树立良好的榜样,只有如此才能真正做到立德树人。

我校参与调研老师们结合自身教学科研经历谈了立德树人与课程思政的重要性,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教师的重要指示,加强以德立身、以德施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等师德涵养,更好地促进教师教学和科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