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承办第十一届中国纺...
· 我校与临沂大学签署教育...
· 我校国家高分子杂化材料...
· 重任在肩 担当育人使命 ...
· 校领导出席上海校友会理...
· 山东师范大学校长曾庆良...
· 我校荣获第七届中国国际...
· 校领导调研青岛胶东国际...
文化学术
· 我校学子在第九届全国并...
· 我校学子获第二届计算应...
· 我校本科生车珺撰写的论...
· 我校师生在药物化学领域...
· 我校李津老师在Cell子刊...
· 我校学生在“徕卡杯”第...
· 我校与中国运筹学会数学...
· 王乙潜教授团队在《Advan...
综合新闻
· 学校举办第五十七期党员...
· 山东科技大学来我校交流
· 学校召开旅游管理专业国...
· 创新创业学院举行《创新...
· 我校参加全国双创活动周...
· 美国休斯顿大学亚历山大...
· 学校举办新闻宣传工作专...
· 滨州医学院纪委来我校座...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特邀国家教学名师指导课程建设工作

日期:2021-10-22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作者:王岩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10月21日,国家教学名师徐家宁教授及吉林大学无机实验中心主任范勇教授应邀来校指导化学化工学院课程及教材建设工作。

徐家宁教授做了题为“无机化学:课程与教材建设的几点体会”的报告,展示了国家级精品课程“化学基础和综合实验”的建设历程。通过平易近人的语言、生动丰富的案例,回答了如何打造精品课程、一流课程及线上课程的问题,并针对国家级规划教材的建设进行了重点介绍。徐勇教授介绍了吉林大学化学实验中心的情况,展示了历史沿袭、组织机构、实验课程等,并向学院老师分享了国家级化学实验中心的管理经验。随后实验中心常务副主任马兆立介绍了青岛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中心的情况,双方针对实验中心建设及管理等方面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徐家宁,吉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曾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第1获奖人),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第1获奖人),吉林省教学名师,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第1获奖人)等。主编《基础化学实验》(国家级规划教材)、《无机化学核心教程》、《化学综合实验》、《无机化学例题与习题》及《无机化学考研复习指导》,参与编写《无机化学》(国家级规划教材)。建设了国家级精品课程(化学基础和综合实验)及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化学基础和综合实验)等。

范勇,吉林大学教授,“无机化学实验”课程负责人,吉林大学国家级化学实验教学中心无机实验中心主任,“十二五”国家规划教材《基础化学实验-无机化学实验分册》主编,曾担任吉林省理综化学阅卷组组长,奥林匹克竞赛吉林省省队实验培训组主要成员,发表教学研究论文7篇,2018年获得吉林省教学成果奖三等奖(主要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