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校领导赴东营考察调研
· 上合经贸学院工作委员会...
· 我校数字医学临床诊疗科...
· 校领导赴上合示范区调研...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
· 校领导会见青岛大学广耘...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光...
· 校领导参加基层党委理论...
文化学术
· 我校学生在第九届中国大...
· 我校高红伟教授研究团队...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CIMC...
· 学校举办科创智驱 产教融...
· 我校学生在2021年中国大...
· 我校燕建芹博士获两项博...
· 我校获批国家首批新文科...
· 我校师生在《Angewandte ...
综合新闻
· 我校2021年教职工篮球赛...
· 崂山区副区长张咏雁一行...
· 我校18人在各民主党派新...
· 团委党支部组织开展十九...
· 《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
· 我校举办学工队伍“心理...
· 学校举办2021年暑期“三...
·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隐患整...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医学部举办2021级医学影像学专业教育报告会

日期:2021-11-19      来源:医学部      作者:吴娟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为扎实有效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践行立德树人宗旨,牢固医学影像学人才培养的根基,11月18日16:00,医学部在浩园医学教育综合楼学术报告厅举行2021级医学影像学专业教育报告会。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放射科主任、医学影像学系主任徐文坚教授主讲。

徐文坚以历史为引、以病例为基,向在场师生介绍了医学影像学的发展历程和使命任务,讲述了医学影像学的科技发展和临床应用。他指出,医学影像学是一个与时俱进终生的课程,强调成为一名合格医师是任重而道远的奋斗征程。从核共振成像到分子影像学再到介入放射学,徐文坚用一个个真实的病例、一项项科研成就让在场师生感受到医学影像学的发展潜力和对于医学发展的巨大贡献。讲话最后,他希望,青大医学影像学专业的同学们能够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努力学习,成为一名优秀的影像学医生。

医学部党工委副书记于文洁表示,当前学生学习的中心任务是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学习目标,立志成大才、担大任。她要求,学生要以名师大医为榜样,扎实学习专业知识,坚定培养高尚医德。希望新一代的青大医学人能够勤于思考,精研学业,在矢志奋斗中成长为兼具仁心与仁术的医学人才。

心中有光指引,未来便不再迷茫。专业教育是医学部新生入学教育的传统,是青大医学人的必修课。本次专业教育使青大医学影像学专业的学生走近专业、了解专业,激发了同学们深入学习的热情和坚定奋斗的信心,帮助学生牢固树立医学职业意识和远大职业理想,制定适合自己学科的专业发展路径从而更好地完成大学阶段的规划,为奉献于“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的医学事业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