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潘基文基金会中国事务官...
· 校领导赴山东昌诺新材料...
· 学校召开优秀年轻干部和...
· 校领导参加生命科学学院...
· 我校举办2021年全球人才...
· 校领导到国家重点实验室...
· 学校召开教育评价改革核...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化学术
· 我校2019届毕业生蔡乐荣...
· 我校留学生在2021年山东...
· 山东大学曾振宇教授应邀...
· 外交学院原院长秦亚青受...
· 我校教师获首届山东省机...
· 我校学生获批国家留学基...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吴广...
· 外语学院师生在山东省首...
综合新闻
· 学校启动2021年“宪法学...
· 学校举行校园文明督导启...
· 学校开展学生安全与考研...
· 我校代表队获得省大运会...
· 教育部网站“战线联播”...
· 青岛东西第十四届国际文...
· 青岛大学第十八届“唱校...
· 学校组织开展消防知识培...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行“师生驿站”——“传承温暖,助学圆梦”学生座谈会

日期:2021-12-06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孙万超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12月11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在诚思楼211会议室召开“师生驿站”——“传承温暖,助学圆梦”机电工程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李延辉、院党委副书记张博、副院长王德昌、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20余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博主持。

首先,任伟伟老师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生活、学生受资助的基本情况等方面总结了本年度学院的学生资助工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结合本人受资助情况,介绍了自己学习、生活、社会工作、参与集体活动等方面的情况,大家认为学校的奖助学金对自身生活的改善帮助很大,为自己提供了解决生活压力与分担家庭经济负担的途径,使自己能够全身心投入学习;同时他们对学校助学政策和学院对他们的关心关爱表示了感谢,分享了自己在进入大学后的改变、心路历程与学习经验,并畅谈了未来的理想与规划,表示今后将努力学习,不断成长,毕业后回报社会、回报学校。

李延辉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和故事,对大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一定要励志,要树立自己的远大目标,脚踏实地,努力进取;二是要懂得感恩,只有懂得感恩才能得到帮助,才能走得更远;三是一定要努力学习,珍惜求学机会,勇于面对困难和挫折,保持阳光乐观的人生态度,把生活的压力化为学习的动力,关注时代前沿知识,善于总结,善于学习。

最后学院向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赠送了暖冬礼品,送上学院的殷切关心与祝福,勉励大家要自强进取,积极向上,祝福每一位学子都能享受大学生活,在大学中不断成长为更好的自我,勤奋读书,改变自己的命运,为新时代的建设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