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举办第十七届校园健...
· 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
· 学校召开第二轮巡察工作...
· 潘基文基金会中国事务官...
· 校领导赴山东昌诺新材料...
· 学校召开优秀年轻干部和...
· 校领导参加生命科学学院...
· 我校举办2021年全球人才...
文化学术
· 我校刘爱骅教授团队获批...
· 我校学生在第七届全国大...
· 我校在山东省大学生医养...
· 我校李洪森、李强教授在...
· 我校2019届毕业生蔡乐荣...
· 我校留学生在2021年山东...
· 山东大学曾振宇教授应邀...
· 外交学院原院长秦亚青受...
综合新闻
· 我校召开“教学管理与专...
· 我校与青岛市崂山区纪委...
· 学校启动2021年“宪法学...
· 学校举行校园文明督导启...
· 学校开展学生安全与考研...
· 我校代表队获得省大运会...
· 教育部网站“战线联播”...
· 青岛大学第十四届国际文...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三支部与青岛日报社 网络传媒观海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12-13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禹宝根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12月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三支部与青岛日报社网络传媒观海党支部,在青岛日报社举行了 “舆论导向与意识形态工作”主题党日活动。

三支部一行首先参观了青岛日报社中央厨房,听取了观海总编室主任李莉莉关于新媒体深度融合及新闻业务的情况介绍,感受到主流媒体在新闻舆论和城市发展上的强大影响力和责任担当。

参观之后,双方以“舆论导向与意识形态工作”为主题,结合做好本职工作、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展开研讨。观海党支部代表认为,在意识形态领域,主流媒体和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都有义不容辞的责任,本职工作与舆论导向密切相关。李莉莉、刘丽娜等介绍了媒体把好舆论导向的做法,以及报社和高校合作开展的党报进校园、青岛市首届大学生评论大赛活动,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媒体工作者的理论素养极为重要,欢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专家给予理论指导。三支部代表介绍了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思考和感受、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的热点和难点,认为思政教师深入社会实践有利于教书育人和理论研究,对提高年轻采编人员的理论素养,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具有优势。赵长伟建议双方在基层党建、支部共建方面展开进一步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