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
· 我校房宽峻教授获“2021...
· 学校举办第十七届校园健...
· 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
· 学校召开第二轮巡察工作...
· 潘基文基金会中国事务官...
· 校领导赴山东昌诺新材料...
· 学校召开优秀年轻干部和...
文化学术
· 我校学生在第十四届全国...
· 我校光电功能陶瓷团队在...
· 我校刘爱骅教授团队获批...
· 我校学生在第七届全国大...
· 我校在山东省大学生医养...
· 我校李洪森、李强教授在...
· 我校2019届毕业生蔡乐荣...
· 我校留学生在2021年山东...
综合新闻
· 宁夏医科大学副校长杜勇...
· 我校2021年辅导员素质能...
· 我校召开“教学管理与专...
· 我校与青岛市崂山区纪委...
· 学校启动2021年“宪法学...
· 学校举行校园文明督导启...
· 学校开展学生安全与考研...
· 我校代表队获得省大运会...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系列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讲座

日期:2021-12-15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尹昊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和师生工作和思想实际,持续开设系列讲座,打造“逐梦致远”讲堂育人品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取得良好效果,有力推动了学院“一二三四五”协同育人综合改革。

学院组织员焦明,以《发扬脱贫攻坚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为题,向全院入党积极分子生动而感人地讲述了同贫困群众想在一起、过在一起、干在一起的工作经历,分享了自己所见所闻所感,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和发扬脱贫攻坚精神,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让青春之花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绚丽绽放。焦明曾挂职山东临沭县港头新村和山东泗水县庠厂村第一书记四年,挂职期间曾荣获校十佳优秀共产党员、两次记个人三等功。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作祥以《奋发有为,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为题,结合对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和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和和中国梦的实现,选取古今、正反两方面的典型人物和案例,阐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为什么要做到以及如何做到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指出大学生正处于人生的“拔节孕穗期”,鼓励同学们练就“宽肩膀”和“硬本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所强调的,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