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校长夏东伟为本科生讲授...
· 我校27项教学成果获山东...
· 校领导调研督导线上教学...
· 校领导巡察督导校园疫情...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为本科...
· 学校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
· 我校首次入榜泰晤士新兴...
文化学术
· 隋坤艳教授团队在自供电...
· 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
· 我校教师在国际顶级期刊 ...
· 我校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
· 我校刘敬权教授团队在选...
· 我校研究生在伤口敷料领...
· 我校获省教育工会理论研...
· 我校夏昊然同学获得第四...
综合新闻
· 即墨校友会向母校捐赠防...
· 校领导走访慰问一线学生...
· 学校向在校师生免费发放...
· 校领导看望慰问后勤职工
· 我校在青岛市女职工建功...
· 校友及社会爱心人士捐赠...
· 学校青年志愿者积极服务...
· 学校开展期初实验室安全...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线上教学工作专题视频会议

日期:2022-03-21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闫洁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3月20日上午,为保障因疫情影响的线上教学工作顺利进展,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钉钉平台召开了线上教学工作专题视频会议。会议由隋坤艳院长主持,学院教学委员会委员和教科办人员参会。

教科办汇总了学院一周线上教学的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梳理了下一周工作重点。一周以来,学院开设的136个课程班(本科+研究生),所有任课教师顺利完成学校超星泛雅平台自建线上课程,在爱课程、智慧树等平台上选择与本课程相关的优质在线开放课程教学资源,并结合雨课堂、腾讯会议等教学工具有序开展了课程教学工作。

教学委员会委员反馈了线上教学听课情况,教学运行中遇到的问题,并对如何进一步提升线上教学质量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委员认为雨课堂平台能更好的满足现阶段的线上教学工作,方便任课老师丰富课堂内容、活跃课堂气氛、布置课后作业、记录相关数据,建议任课老师采用雨课堂+腾讯会议等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线上教学,针对个别学生手机卡顿现象,建议老师放慢语速,学生课后查看回放。黄林军副院长要求系主任和教研室主任充分发挥教学职能作用,提醒教师要更多关注学生的学习效果,并就本科生毕业设计的开展进行了简单部署。

隋坤艳感谢各位委员对学院教学工作的支持,学院将聘请马艳玲老师对雨课堂的整体使用流程开展线上教学技术培训,进行经验分享。线上教学阶段希望各位任课教师提前发送课程资源,放慢整体课堂节奏,关注学生学习状态,增加互动交流,加强课后作业,及时批阅答疑,保证线上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