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在2022届全国普通高...
· 青岛市人大代表、校党委...
· 我校17名学者入选2021中...
· 学校召开重点领域廉政问...
· 我校“高分子杂化材料创...
· 学校召开第十四届青岛市...
· 我校122门课程首批上线国...
· 青大附院同时打赢精准防...
文化学术
· 李强教授团队在顶级期刊S...
· 我校本科生东晓彤以第一...
· 西拉姆院士、龙云泽教授...
· 我校杰出校友陈万军教授...
· 我校学生在第十七届“挑...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获批...
· 我校李津老师课题组在环...
· 我校学生晋级第24届“外...
综合新闻
· 学校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
· 校领导开展实验室安全检...
· 我校与莫斯科国立大学举...
· 民建青大总支荣获民建市...
· 我校与澳大利亚蒙特克里...
· 我校召开2022年创新创业...
· 我校召开第六届教代会提...
· 学校举行2021年度学院(...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科学精准抓防控,凝心聚力促教学

日期:2022-03-21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孙万超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3月中旬以来,受新冠疫情影响,根据学校部署,机电工程学院从第四周开始,所有教学活动转为线上。

为确保学院线上教学工作的顺利实施,学院组织全院教师提前完善网络教学资源,并熟悉在线教学平台的使用。为保障线上教学质量,学院召开全院线上教学工作部署会议,强调线上教学尤其重视课程的过程性考核和课程思政工作,及时反馈学生的上课状态和思想状况,做好学生的情绪安抚和疏导工作,确保线上人才培养工作质量。学院全面统计了具备线上教学条件的课程信息、所使用的教学平台、班级邀请码等,方便学院和学校的教学督导工作。通过一周的线上教学运行,机电工程学院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同步有序进行。

6ad1d33b9f816e0e4e55351e79339a5

驻校辅导员老师不间断巡查学生宿舍,与学生深入交流,实时掌握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状态,及时处理学生的急特情况,使学生能够正确对待疫情防控的要求和线上教学的实际情况,引导学生线上课堂学习和线下学习相结合确保学习效果。

全院教师倾心付出,精心准备每一堂课。山东省教学名师王继荣教授持续加强线上教学网站建设,保证线上课程的教学质量。校、院督学、青岛大学教学名师管殿柱教授深刻体会到,线上比线下还辛苦,活跃气氛,需要加强互动,否则会感觉对空喊话,好处是学生感觉好像是一对一,所讲内容离同学更近。

f4d7ece2e79160dad8734f35de0b1f3

2d99fbd3c78e6384e0622760ac42e0b

驻校院领导实时关注疫情期间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党委书记牟晓燕带队走访学生宿舍,了解和关心学生的学习和生活。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系部主任走进线上课堂,巡查课堂秩序,督导教学过程。

5f1d355b3fe2e4d2281fcaeb9640578b

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师生党员同心协力,克服重重困难,协调了9+4+1间面试间,30多个三脚架,供考研复试同学面试使用,9间浮山公寓学生宿舍,4间学院教师办公室,1间会议室机动备用。每一间复试房间安排一名学生党员专人负责,协调安排同学们复试时间,避免冲突,并为复试同学提供标准、安静的环境,全方位助力2018级考研学生复试。

3e65ad033216d31c3aaa50ce260f7d0ef5d97507dc1c6bc5ae8e4e7f4bc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