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党代表好声音|胡金焱:青...
· 我校学子张晓斐挺身而出...
· 青大附院成功开展亚洲首...
· 我校入围青年基金项目立...
· 上合组织经贸学院工作委...
· 校领导赴青特集团考察调研
· 我校与山科控股举行校属...
· 校领导一行到市南区调研
文化学术
·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和...
· 我校王斌教授课题组在Cel...
· 我校青年教师在国际顶级...
· 我校本科生李聪发表高水...
· 我校李铎教授应邀主编的...
· 我校学子在2021中国机器...
· 我校生态纺织青年创新团...
· 我校本科生在《电工技术...
综合新闻
· 学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
· 青岛大学省派第一书记助...
· 青岛市崂山区委宣传部一...
· 校领导参加文传学院、物...
· 校部第一党总支召开专题...
· 青岛大学雅思机考考点完...
· 我校工程管理专业通过国...
· 我校开展“减轻灾害风险...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中华民族服饰创新设计与制作人才培养》启动仪式暨共建交流座谈会顺利举办

日期:2022-05-17      来源:纺织服装学院      作者:许迪、吴凡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2022年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中华民族服饰创新设计与制作人才培养》启动仪式暨共建交流座谈会在睿思楼407会议室顺利举办。座谈会特邀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贾玺增、恩玛·秀丹服饰企业董事长高丽新、青岛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周松林、青岛农业大学动漫与传媒学院副院长孟庆波、青岛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教授昌隽如、锐耀国际模特艺术中心创始人许晚萍参会指导。

本项目由纺织服装学院张成义教授申报立项,以青岛大学为申报主体、协同青岛两家服饰企业和贵州创和服饰企业为依托。

纺织服装学院党委书记李凌云表示本项目对学院一流学科建设是重要的里程碑事件,希望在项目的带动下给学院年轻人提供充足的学习空间。

院长许长海表示,本项目在众多优秀项目中脱颖而出,将学院承担国家级艺术类项目的能力提升了新的高度,探索了服装类人才培养的新模式,进一步增强了我院纺织服装领域的发展能力。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与会的各兄弟院校和企业领导表示了感谢,项目的成功立项是在服饰服装领域的一个突破性进展,学校也会全力支持,配合项目团队将项目做好。项目负责人张成义教授宣布项目正式启动并就项目内容做具体汇报,并表示团队成员必将齐心协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任务。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贾玺增教授作为项目主要负责人线上参会,对本项目的启动表示祝贺,对青岛大学纺织服装学院相关建设成果给予高度认可。恩玛·秀丹服饰企业高丽新董事长发言,作为90级校友对母校有着深厚感情,为能通过本项目为母校贡献一份力量感到十分欣喜。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纺织服装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项目团队成员和部分团队研究生共同参加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