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经...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 我校召开2022年度继续教...
· 我校民用飞机智能化试验...
· 校领导带队参观青岛市廉...
· 我校获批教育部虚拟教研...
· 上合经贸法律服务研究院...
· 美术学院举办“我们的视...
文化学术
· 我校孙国茂教授担任省属...
· 口腔医学院发表的SCI论文...
· 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青年...
· 我校焦正波课题组在中国...
· 师范学院三名本科生发表...
·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和...
· 我校王斌教授课题组在Cel...
· 我校青年教师在国际顶级...
综合新闻
· “喜迎二十大、讴歌新时...
· 校领导参加数学与统计学...
· 青岛市“市长杯”创客邀...
· 校部第二党总支学习传达...
· 校部第三党总支召开党建...
· 济宁市嘉祥县县长江峰一...
· 我校参加中国—西班牙高...
· 学校召开服装设计与工程...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各学院召开学生代表大会和研究生代表大会

日期:2022-06-10      来源:各学院      作者:宣文     编辑:庞在辛       阅读:1

新闻网讯 6月9日,自动化学院在浮山校区行思楼316室、303室召开自动化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于宏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出席本次大会。

于宏副书记致开幕辞,她指出,青年学生一定要多关注时政,做一个关心国家大事的“热心”青年。学生骨干也需要多提升自我,强化责任意识,切实为学院发展做出相应贡献。学院也时刻关注学生成长与学生骨干发展,努力为其搭建施展才能的舞台,让其成长成才获得保障。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历经数月筹办,组建两个学生代表团,学生代表团对学生会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学生代表纷纷表示,本次大会让他们体验了一次完整的政治生活,在行使政治权利的时候,也明白了权利与义务的关系,同时强化了责任意识,让他们在今后生活中更加积极主动地去关心学校和学院发展,并为其做出应有贡献。

6月5日,电气工程学院在博文楼220室召开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和与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学院党委书记王春、院长张智晟、党委副书记薛希洪、副院长由蕤、倪荣刚,团委负责人姚美娟、辅导员刘董、市学联主席和校学生会主席颜实及100名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王春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召开学代会和研代会是团学工作的重要内容,更是激发广大青年学生参与学院民主管理、民主决策的重要途径,希望代表们不要辜负全院同学的信任,认真行使权力、积极履行义务,希望新一届学生组织能够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为学院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薛希洪在闭幕式致辞中围绕着“为什么要读大学、怎样读大学”,并利用身边的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同学们: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精会神抓学习。本次大会审议并通过了《青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章程》和《青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组织条例》,收集整理并讨论了代表们提出的24份提案。

6月4日至6月5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泓园大学生科创文化中心二楼多功能厅召开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竹媛、学工办主任刘妍妍、团委负责人尹昊以及校学生会、兄弟院系学生会负责人,学院研究生会、学生会全体成员和72名大会代表出席此次大会。

本次大会民主选举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新一届研究生会、学生会负责人,审议并原则通过《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五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七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提案工作报告》,并表彰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优秀青年志愿者。全体与会代表还分组讨论了收集整理的24份提案,涉及教学科研、学生管理、学院文化、公共服务等四个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