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赓续百年青春志,踔厉奋...
· 民进山东省委专家组来我...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为学校...
· 校领导到黄海水产研究所...
· 青大学子获第24届“外研...
· 学校新增22个国家级和省...
· 校领导参加文学与新闻传...
· 原青岛医学院党委书记孟...
文化学术
· 吴广磊教授团队在电磁波...
· 我校入选山东省首批中华...
· 我校学生团队在第十二届...
· 我校孙国茂教授担任省属...
· 口腔医学院发表的SCI论文...
· 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青年...
· 我校焦正波课题组在中国...
· 师范学院三名本科生发表...
综合新闻
· 我校与青岛市科技局举行...
· 学校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
· 山东女子学院、滨州学院...
· 学校举办2022届毕业生代...
· 校领导参加数学与统计学...
· 青岛市“市长杯”创客邀...
· 校部第二党总支学习传达...
· 校部第三党总支召开党建...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师范学院赴青岛幼儿师范学校调研“3+4”师范生培养工作

日期:2022-06-13      来源: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刘万春     编辑:庞在辛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师范学院院长孙百才、副院长陶明达、院长助理王忠厚一行三人赴青岛幼儿师范学校调研“3+4”师范生培养工作,青岛幼儿师范学校党总支书记辛守涛、中层部门负责人、全体教研组组长和“3+4”年级班主任参加调研座谈。

孙百才一行首先参观了管乐团、民乐团、合唱团、舞蹈队、朗诵队、羽毛球队等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对同学们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专业基本功给与高度评价。

辛守涛详细介绍了岛幼儿师范学校的办学传统、品牌专业建设、特色化专业建设和近期工作情况,代表学校对青岛大学师范学院多年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学校将在青岛市教育局的坚强领导下,在青岛大学师范学院的指导和支持下,弘扬“弦歌不辍、自强不息”的学校精神,贯彻“内涵发展,质量强校”的发展理念,补足短板、强化优势,聚焦育人目标,提升育人质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激情,做大幼儿保育省特色化专业,做强学前教育省品牌专业,为青岛市学前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幼师力量。

孙百才表示,学前教育是充满爱心和情怀的事业,我们应该共同努力,为青岛大学创“双一流”大学助力,为青岛市学前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师范学院愿与学校不断完善合作机制,坚持改革创新,拓展合作空间;双方分别作为学前师资培养的前端和后端,要扎实开展教育教学研究,推动学术性和师范性双提高,全力把专业办得更强更好;要强化全面协调发展,探索联合培养竞争机制,提升学生可持续发展潜力;要加强师生发展规划和人才培养设计,为师生成长搭建更优平台,创造更多机会。

陶明达、王忠厚对学校教育教学、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学校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