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与美国德雷克大学签...
· 我校举办“青岛大学庆祝2...
·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
· 校领导调研我校马克思主...
· 教师节前夕校领导看望谢...
· 校领导带队检查指导迎新工作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会见我...
文化学术
· 我校《东方论坛》入选山...
· 我校教师在首届CCF“司南...
· 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成果...
· 我校学生在第五届中国高...
· 我校举办非医学背景青年...
· 我校联合发起成立黄河流...
· 我校学生在“第六届全国...
· 我校学生在第三届山东省...
综合新闻
· 学校组织开展“2022级新...
· 乌拉圭共和国大学孔子学...
· 学校党委巡察组分别向第...
· 图书馆召开党委理论学习...
· 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开展...
· “青”幸遇见你!青大202...
· 李景虹院士莅临青岛大学...
· 党委保卫部开展“喜迎二...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2022年教师节座谈会

日期:2022-09-09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任越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为充分了解教师需求,助力青年教师成长,强化师德师风建设,9月8日下午,经济学院在金家岭校区三号实验楼413举办“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教师节座谈会。

学院副院长陈东景、副院长逯进、副院长吕学梁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于文洁主持。

资深教师们谈到两点感悟:第一,不忘初心,教师本身是一个看得长远、有着重大责任的职业,教书育人不是只顾眼前,因此保持自己的初心,才会在不断变化的时代中,保持正确的前行方向;第二,感悟教师这份职业的伟大,在教学、科研压力越来越大的趋势下,去感受身边学生带来的一点一滴的美好,去体会教师这个职业的伟大和感动。

中年教师代表结合自身经验谈了三点感想:第一,注重自身全面成长,从教学和科研工作中、从与学生的互动中不断获得成就感、获得感;第二,多鼓励学生多去尝试,不要害怕失败,只有不断去尝试,才能找到自己适合、喜欢的道路;第三,爱护身体,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在工作之余,要适量运动,不要过早透支自己的身体。

 

青年教师们在听取了前辈们的经历、经验以及建议后,更加清晰了自己的责任,通过结合自身的经历,在“两好”中明确了自身的方向:随着教学环境越来越好,让自己对教学的工作越来越热情;随着科技发展越来越好,创新也变得十分重要,要紧跟时代的步伐,否则会失去对学生的吸引力。

在老中青三代教师代表们发言后,于文洁发表总结讲话。她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向学院教学一线辛勤耕耘的各位老师及家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并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本着对事业负责、对学生尽责、对社会担责的态度,不断加强师德师风修养和专业能力锻炼,教育每一名学生成长成才,做一名符合党和人民要求、学生喜欢敬佩的好老师。二要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铸魂育人,要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以立德树人的扎实行动,把学生培养成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受时代脉搏的优秀青年!三要全力为学院教育发展提供有力保障,齐心协力推动学院教育发展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经济学院各系主任以及老中青三代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