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大...
· 恰是百年风华正茂,争当...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我校举行2022级研究生开...
· 我校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
· 我校与美国德雷克大学签...
· 我校举办“青岛大学庆祝2...
文化学术
· 我校优秀校友张力小教授...
· 我校张汉霆教授获第九届...
· 我校教师获国家级课题项...
· 我校学生在胶东经济圈第...
· 姜宏教授团队发现帕金森...
· 我校青年教师在国际权威...
· 我校刘人荣教授在Angew. ...
· 我校学生荣获2022年全国...
综合新闻
· 我校召开上合组织经贸学...
· 山东省科技厅技术转移人...
· 图书馆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 【巡听旁听 督学促学】校...
· 我校举办第三届上合国际...
· 学校举行《大学生职业生...
· 我校召开核酸检测区域负...
· 学校举行《心理健康与指...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自动化学院举行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

日期:2022-09-20      来源:自动化学院      作者:孙丽凤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9月19日上午,自动化学院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在行思楼316室举行。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了本次典礼。

会议上,学院党委书记张新柏寄语全体研究生新生,要处理好四个关系:一要正确处理好个人发展与人民期盼、社会需求和国家需要的关系,把个人发展融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二要正确处理好学习科研和人生发展的关系,要有大的格局、宽广视野与长远眼光,夯实个人未来发展的基础;三要正确处理好个人与导师的关系,与导师建立相互支持、相互配合的融洽关系;四要正确处理好学习科研与社会实践之间的关系,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合理制定个人发展目标和行动路径。最后张书记对新生提出殷切期望,期望同学们都能成为新时代背景下有使命担当的高素质人才。

于金鹏院长介绍了青岛大学自动化学院的发展历程,从铭记明德、博学、守正、出奇的校训,提高学生素养,培养高尚人格,捍卫学术道德四个方面向学生提出学习要求:做学问要有高尚的人格、做学问要有丰富的学养、做学问要捍卫学术道德。于院长提出学问即人生,呼吁同学们要做到崇尚学术,追求创新。

于宏副书记强调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希望新生尽快完成身份转变,合理规划时间,劳逸结合,科学学习,同时要注重心理健康,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科研与生活,把握机遇,充分展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赵林副院长主持导师见面会,分别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方案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系统科学学科与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发展情况。研究生辅导员张尚斐老师就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方面提出建议和要求。学院16级优秀校友郑旭同学通过视频向自动化学院全体师生表达了深切的思念与关怀,2020级肖朋朋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发言,2022级新生戚博文作为新生代表发言。

通过本次开学典礼和入学教育,使学院研究生新生可以更快适应新的学习与科研环境,走好研究生生涯的第一步。这也是自动化学院深入构建“三全育人”格局,切实落实青岛大学“一二三四五”协同育人体系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