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召开组织员工作座谈会
· 我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大...
· 恰是百年风华正茂,争当...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我校举行2022级研究生开...
· 我校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
· 我校与美国德雷克大学签...
文化学术
· 我校共建孔子课堂举办的...
· 我校学生获“兆易创新杯...
· 我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统...
· 我校3项工作案例获评2021...
· 我校26人上榜全球学术影...
· 我校教师获聘崂山区纪检...
· 我校优秀校友张力小教授...
· 我校张汉霆教授获第九届...
综合新闻
· 我校举行与白俄罗斯国立...
·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举办...
· 学校开展食品安全及饮食...
· 青大威海创新研究院连续...
· 乌拉圭共和国大学举办太...
· 我校召开上合组织经贸学...
· 山东省科技厅技术转移人...
· 图书馆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纺织服装学院开展2022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日期:2022-09-26      来源:纺织服装学院      作者:李珂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为引导新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尽快了解大学生活、适应新环境、转变新角色,明确学习目标、合理规划大学生活,纺织服装学院为新生们组织了一系列迎新及入学教育活动。

8月31日,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及家长线上见面会。学院院长许长海介绍了学院办学特色和优势,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敏从适应大学生活、加强职业规划等方面给予新生们建议。新生辅导员王宇政老师从思想品德、组织纪律、主动学习、安全教育、良好沟通、开学报到须知等方面为家长和新生们进行了详细讲解。

9月2日、9月5日,学院在浮山校区与金家岭校区共同开启2022级迎新报到工作。学院准备了拍照打卡迎新点和特色标语标牌,温馨的迎新氛围和学生志愿者的周到服务,让每一位新生倍感温暖。

9月10日,学院开展了庆祝中秋节活动。同学们以班级、宿舍为单位,或一展歌喉,或一展舞姿,或讲讲家乡的故事,以表思乡之情。

9月15日,学院开展了以参观校史馆为内容的“开学第一课”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同学们传承青大历史,传播青大文化,弘扬青大精神。

9月20日,学院“德润青禾”大讲堂精彩开讲,青岛大学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米振宏应邀为新生们了“大学生活 从‘心’起航”的心理专题讲座。

9月22日,学院邀请联润翔(青岛)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经营副总经理蓝霞女士为新生们做了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讲座。

9月23日,学院习研会举办了“喜迎二十大,青春正当时”新生主题宣讲比赛,莘莘学子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

此外,学院邀请青岛大学安防宣讲团为新生们开展了安全专题讲座,强化学生安全意识。开展了专业教育和班主任线下交流会,引导新生树立专业学习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