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学校召开合并办学30周年...
· 我校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
· 学校2023年春季学期中层...
· 学校春季学期中层干部研...
· 中共青岛大学第三届委员...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大...
文化学术
· 我校丁欣课题组在国际顶...
·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全国大...
· 我校刘人荣教授团队在国...
· 我校在第九届山东省大学...
· 周华教授在国际顶级化学...
· 《山东高等教育》入选中...
· 我校谷岩教授等,基于Fou...
· 我校房宽峻教授荣获2022...
综合新闻
· 【开学工作部署】校领导...
· 【开学工作部署】山东青...
· 【开学工作部署】学校召...
· 【开学工作部署】图书馆...
· 【开学工作部署】学校召...
· 纪检监察学院工作推进会...
· 我校产业技术研究院执行...
· 【开学工作部署】纪委召...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自动化学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动员部署会暨专题学习

日期:2022-11-22      来源:自动化学院      作者:孙丽凤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11月21日上午,自动化学院党委在行思楼会议室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动员部署会并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和专题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新柏主持。

张新柏在宣讲中表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充分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全面准确掌握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推动改革发展稳定,要防范化解风险挑战,解决工作中的急重难险工作,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张新柏在动员部署讲话中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院党委和各党支部务必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教职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学院发展各方面,体现到当前工作开展和下步工作谋划之中,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引领发展方向、坚定发展信心、凝聚发展力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要与基层党建相结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融于到党建各项工作中,进一步促进和规范党建工作;二是要和实际工作相结合,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和学院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学科专业等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有机结合在一起,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同频共振、一体推进;三是要与学院重点工作相结合;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和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博士点申报、系统科学学科冲击国家一流学科、“系统+”学科集群建设等重点工作相结合,通过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汲取力量、开阔思路、明确目标、清晰方向,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取得好的成绩;四是要和学院长远高质量发展相结合,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和学院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完善和实施相结合,促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性学院建设。

动员部署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于宏传达了校党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和《自动化学院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计划》,对学院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了安排。专题学习中,学院党委委员分别结合思想、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体会、思想感悟以及贯彻落实的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