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举行慧创空间、浮山...
· 学校举办“美术学院优秀...
· 学校举办“音乐学院舞蹈...
· 百卉广场文化提升工程举...
· 青岛海信集团向我校捐赠...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刘鹏照受聘青岛大学青岛...
· 学校举办2023年山东省大...
文化学术
· 电子信息学院在柔性电子...
· 我校李强教授在国际顶刊A...
· 我校张亚晨副教授在旅游...
· 我校任贺教授团队在药理...
· 我校刘人荣教授在国际顶...
· 我校师生在第十届“大唐...
· 我校特聘教授宿杰、范双...
· 我校李长明教授入选俄罗...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国家研究型...
· 学校召开建设工程招标采...
· 图书馆举办发展历程回顾...
· 北京丰科创投科技有限公...
· 图书馆举办青岛大学学者...
· 我校杨熙鑫家庭被评为202...
· 我校辅导员陈鑫获评2022...
· 黄海水产研究所到访产业...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鲁泰工程技术研究院—青岛大学“纺织+”学科集群产学研对接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3-02-21      来源:纺织服装学院      作者:姚念娣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2月17日上午,鲁泰工程技术研究院——青岛大学“纺织+”学科集群产学研对接会在睿思楼顺利召开。鲁泰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助理张庆法、我校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姜辉、生命科学学院院长许元红、纺织服装学院院长许长海以及其他党政领导和教师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纺织服装学院副院长陈为超主持。

姜辉对鲁泰集团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她提到,此次对接会是去年学校启动“学科+”校企产学研对接活动的延续,对“纺织+”学科集群工作推进落地意义重大。学校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协调相关学科,加快推动“纺织+”学科集群校企产学研对接,扎实推进“纺织+”学科集群建设落实落地。希望通过这次的交流对接,进一步深化实化双方的合作,并逐步打造形成校企合作的长效化机制,助力企业和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

许长海表示,鲁泰集团和青岛大学长期以来就有着良好合作关系,双方在校企合作、科技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多项合作并取得了积极成效,特别是和纺织服装学院的合作更是十分密切,希望校企双方今后常沟通、常交流,在战略咨询、科技项目合作与攻关、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和交流、教育培训等方面继续开展深化合作,实现共赢。

张庆法介绍了此行的目的,表示此次双方的技术交流是一个学习的契机,希望借此机会深化与青岛大学“纺织+”学科的合作,就去年8月产学研对接项目进行深入的探讨,积极促成科研项目对接,并与相关学科专家教授展开全面交流,思想碰撞,探索转型升级的新思路,寻求适合鲁泰的切合点,产出具有影响力的成果。希望双方后期能够进行深度交流合作,并欢迎教授专家多去企业交流,为企业的发展运营进行指导,预祝产学研对接会取得丰硕成果。

许元红等参会教授专家学者围绕着纤维新材料、纺织智能化、功能纺织品等研究领域,介绍了取得的科研成果,随后与会专家就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一致表示,将充分发挥“纺织+”学科人才和科研优势,与鲁泰集团的产业优势紧密结合起来,促进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带动产业高质高效发展,努力实现校企双方互利共赢、协同发展。

鲁泰一行还参观了我校生物多糖纤维成形与生态纺织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