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校领导赴金家岭校区开展...
· 校党委召开巡察工作领导...
· 校领导赴青岛思迈科技公...
· 山东青大教育集团与青岛...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山东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
· 学校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
· 青岛大学专属学位服发布
文化学术
· 我校学生在第十八届全国...
· 孙彬教授团队在《NPJ Fle...
· 我校马庆明特聘教授受邀...
· 温峥教授在NatureCommuni...
· 我校项目入选第十五届全...
· 我校学生在山东省家庭美...
· 2023杂化材料国际学术研...
· 我校教师高存玲、王进福...
综合新闻
· “张家惠工作室”成功入...
· 青岛大学“健康小屋”正...
· 【主题教育】学校召开主...
·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到访我校
· 学校召开科研用房有偿使...
· 【主题教育】图书馆党委...
· 我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
· 我校与青岛国际司法研究...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经济学院召开“如何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主题研讨会

日期:2023-05-26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任越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响应学校关于研究生导师“一院一沙龙”的号召,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经济学院于5月25日召开了“如何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主题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于文洁、院长助理司登奎及研究生导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陈东景主持。

于文洁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就业现状,强调研究生导师在指导研究生就业过程中重要作用,并针对研究生就业问题提出明确要求。她希望研究生导师充分发挥其在学生生涯规划和职业发展教育的优势,根据学生需求开展就业指导,帮助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念,履行导师在就业育人中的职责,促进研究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陈东景通报了开学以来学院研究生培养现状,特别是2020级研究生的学位论文盲审情况,对导师们指导学生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从学院管理的角度就如何做一个合格的研究生导师提出了建议,从严格督促2020级研究生做好学位论文答辩前后的修改、加强指导2021级研究生做好中期考核前的各项学习任务、精心指导2022级研究生学位论文的选题和开题报告撰写等三个方面,指出近期导师们的重点指导任务。他表示,研究生导师要充分认识到研究生培养的重要性、复杂性,在研究生指导过程中,注重言传与身教相统一,注重学生专业学识与品格修养相统一,要高标准严要求、全方位培养学生,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会上,司登奎做了题为《做一名优秀的指导老师》的交流发言,参会导师们听后参与了热烈探讨,大家从如何培养学生科研兴趣、提升学位论文质量、做好学生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并对研究生选拔、培养和学位管理提出了建议。参会导师一致表示,通过本次会议学习了学校和院系对研究生导师工作的要求,促进了导师间的经验分享,对如何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和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