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广西医科大学一行来访我校
· 我校开展2024年全民国家...
· 学校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
· 我校举行国家橡胶与轮胎...
· 加拿大工程院院士、英属...
· 青岛市委副秘书长林镔一...
· 我校21位学者入选2023“...
· 我校举办“爱国心 青年志...
文化学术
· 学校获批两项高等学校虚...
· 我校自动化学院于金鹏教...
· 我校作为核心单位获批立...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王国明教授团队在国...
· 我校在2024年山东省大学...
· 我校王栋和李菁团队参与...
· 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周鹏...
综合新闻
· 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校长...
· 我校与哥伦比亚卡塔赫纳...
· 我校召开春季学期全校安...
· 我校在全国高校心理微电...
· 我校圆满完成2024届毕业...
· 科技处组织专家赴海尔开...
· 研究生院组织参加2024中...
· 邹平市政府一行来访我校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文明互鉴学堂成功举办“解读泰国节日文化”主题讲座与文化体验活动

日期:2024-04-15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韩东     编辑:伍恒犁       阅读:1

新闻网讯 文化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4月12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文明互鉴学堂成功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解读泰国节日文化”主题讲座与文化体验活动,活动吸引了我校众多中外学生的热情参与和积极互动。

本次活动由国际教育学院中外师生团队精心策划和组织,旨在通过深入的文化交流,增进中外学生对泰国传统节日的理解和认识。泰国来华留学生作为文化使者,通过生动的讲解和丰富的互动,向在场的中外学生展示了泰国宋干节的深厚历史背景、独特的传统习俗和精彩的庆祝活动,让参与者对泰国文化的多样性和独特魅力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

在探讨泰国宋干节的同时,各国学生还在文化讲座环节中对比了泰国宋干节、印度洒红节和中国傣族泼水节的异同,揭示了不同文化之间的历史联系和相互影响,展现了文明互鉴的力量和价值。

文化体验环节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中外学生们通过亲身参与节日仪式、学习泰国传统舞蹈、制作泰国美食和泼水游戏等活动,不仅感受到了泰国文化的独特魅力,更在实践中加深了对跨文化交流的理解和认识。来自塔吉克斯坦的GANJINA同学在活动中表现活跃,她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她不仅学习到了中文,还在中国的大学校园里体验到了异国文化的乐趣,这将成为她在青岛大学求学过程中宝贵记忆。

近年来,国际教育学院不断推进校园国际化进程,致力于打破文化壁垒,促进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在中外师生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于2023年成立的“文明互鉴学堂”作为一座连接中外学生的学术与文化桥梁,不仅助力留学生深入探索中华文化的精髓,同时也为中国学生提供了一扇洞察世界的窗口,搭建起一个促进中外学生共同学习与交流的平台,为打造青岛大学国际化校园环境注入了新的活力与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