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文化学术
· 华中科技大学李文龙教授...
· 浙江农林大学孙庆丰教授...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综合新闻
· 学校举办“爱心助学,学...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我校外语学院揭牌

日期:2002-11-05      来源:      作者:     编辑:肖璇       阅读:1

新闻网讯 我校外语学院揭牌仪式于11月5日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建培为外语学院揭牌并讲话。

为创建国内一流外语学科,我校外国语学院于2002年9月正式成立。学院由原英语系、日语系、德语系、韩语系、法语系、语言中心组建而成。其中,德语系是鲁巴教育合作项目,同时也是校重点学科;日语系是山东省日语专业自学考试本科段主考单位,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连续两年高达100%,与日本下关市立大学有学术交流和互派留学生项目;英语系和语言中心与英国大使馆文化委员会在“特殊用途英语教学”领域进行合作,该项目获山东省教育厅英语教学优秀成果奖,与美国西南密苏立大学有学生交流项目;韩语系与韩国8所大学有互派学生项目;法语系与法国高校建立起友好合作关系,并与青岛建设集团合作在阿尔及利亚建立了实习基地。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110名,其中教授11名、副教授34名,获博士学位者8名。学院现聘请外国语言学专家9名。学院现有全日制本科在校生639名,已培养外语人才1500余名,毕业生深受社会各界好评,一些优秀毕业生正在国内外重点高校攻读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