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 我校分子生物与遗传学(M...
文化学术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 上海大学姚喜明教授来我...
· 苏晓泉教授团队在微生物...
综合新闻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学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青大人物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人物>>正文

骆德馨荣获第四届“齐鲁晚报杯”山东高校十大优秀学生荣誉称号(图文)

日期:2004-05-19      来源:      作者:     编辑:       阅读:1

在刚刚结束的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举办的第四届“齐鲁晚报杯”山东省十大优秀学生评选活动中,我校理工学院环科系2001级环科专业骆德馨同学获第四届“齐鲁晚报杯”山东高校十大优秀学生荣誉称号。

根据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关于举办第四届“齐鲁晚报杯”山东省十大优秀学生评选活动的通知(鲁高工委[2004]通字2号)要求,我校党委学工部和各学院认真组织了推荐评选工作,并推荐了三名同学参加全省十大优秀学生评选活动。在各高校层层选拔推荐的基础上,经过专家认真评选、审核,报评选表彰活动领导小组审定,决定授予全省十名同学“第四届‘齐鲁晚报杯’山东高校十大优秀学生”荣誉称号,我校学生骆德馨同学榜上有名。

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专门下发了《关于表彰第四届“齐鲁晚报杯”山东高校十大优秀学生的决定》,号召全省广大青年学生向受表彰的同学学习,努力成才,报效国家。《决定》指出,“希望受表彰的同学谦虚谨慎,再接再厉,严格要求自己,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各高校党委要结合学校实际,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切实增强新形势下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全省高校广大青年学生要以受表彰的同学为榜样,自觉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坚定的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和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刻苦学习,顽强拼搏,积极实践,开拓创新,努力成长为爱国、爱集体、爱社会主义、爱知识、爱生活、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附:骆德馨同学事迹简介

学习成才 创新奉献——骆德馨同学事迹简介

骆德馨,女,理工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2001级环境科学专业学生。中共预备党员。山东省学联委员、青岛市学联委员、校学代会常委会委员、学生会副主席、班级团支部书记。

骆德馨同学具有坚定的政治信念。她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和党的基本路线,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于2003年6 月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她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骆德馨同学具有严谨的治学态度和勇于攀登科学高峰的精神。无论在基础课、专业课、选修课的学习中始终保持严肃认真的学习态度和高昂的学习热情,始终如饥似渴,执着追求,专业课成绩均在九十分以上,其中环境科学概论、电子电工等课程取得了满分,入学以来连续五学期获得一等奖学金,2003年获得青啤奖学金,综合排名年级第一名。她重视拓宽自己的知识面,优化知识结构,提高综合素质,涉猎了许多文学、经济学、哲学、法律等方面的著作,目前正在修经济学的第二专业。骆德馨同学的英语成绩突出,入学以来每次英语考试均在学校名列前茅,并以93分的优异成绩提前一年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大一时获青岛大学“ WTO与我”双语演讲比赛第一名,后又获青岛大学第五届英语活动周英语知识竞赛第一名;2002年10月代表青岛大学参加全国第二届“CCTV”杯英语演讲大赛获山东省第三名;2003年9月参加全国英语写作大赛获二等奖。

她注重实践,积极参加各种科技文化活动,在实践中不断提高动手能力,培养创新精神。她组织了许多校园英语活动,邀请外教和留学生举办中外文化交流晚会、英语访谈节目、英语讲座、英语角等,给全校同学提供了许多锻炼英语能力的机会,得到了同学们和外教的一致好评。曾几次为环保公司翻译产品说明书,参与接待过美国纽约州旅游团、美国西南密苏里大学访问团等等,赢得了他们的认可和赞赏。自2002年下半年起,她与两位研究生组成科研小组,进行关于“饮用水中砷等有毒元素处理”的实验研究,在查阅了大量资料,并进行了为期半年多的实验之后,成功地提交一篇英文论文参加了在美国举行的全球环境设计大赛。2003年她又与另外三位同学组成创业小组,参加2004年的全国“挑战杯”创业大赛并提交关于“地下水除氟设备”论文一篇。2001年暑假,她参加了环科系与青岛市浮山后小区共同举办的“迎奥运、学英语”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后在幼儿园、小学、中学教授同学们迎奥运英语会话及知识,并获得了青岛市大学生暑期实践先进个人。2002年暑期,她先后参加了环科系举办的“文明市民”调查及崂山环境调查活动和青岛市团市委举办的大学生暑期机关锻炼营活动,先后在青岛市政府妇联儿童部和青岛市政府侨务办公室国外处协助工作为期一个月。在啤酒节期间,她协助联系了100位海外客人,独立接待了香港交通安全队一行80余人,协助接待了美国等地的客人及旅行团等,得到了市政府有关部门的一致好评。社会实践开拓了她的视野,拓宽了知识面,提高了综合素质,为她的大学生活增添了几份光彩。

骆德馨同学工作能力强,组织协调能力突出,能够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独立完成任务,具有开拓创新的精神。作为班级团支部书记,她以高水平的学风建设、高品位的特色活动和高度的集体凝聚力为工作目标,以关心照顾支部内生活困难的同学为工作重心,及时解决同学们学习生活中的问题。她带领团支部一班人组织举办了“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英语四六级经验交流会、考研经验交流会、“文明市民”问卷调查等等特色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带动和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系团总支组织“我做博士小助手”的活动及校团委组织的“挑战杯”创业论文大赛,激发了同学们创新的精神。坚持开展“一帮一”活动,为学习有困难的同学提供直接的帮助,鼓励大家共同进步;并订阅《读者》、《读报参考》等报纸杂志,鼓励同学们关心国家大事,扩展知识面,提高综合能力。在他的带领下,班级形成了良好的班风和学风,具有很强的凝聚力,该班被评为校先进班集体。她担任学生会副主席,组织参与了“周五之夜——社会科技文化新视野”系列学术讲座、举办英语沙龙等一系列活动。在庆祝合并办学十周年之际,学生会配合团委开展了一系列“知校、爱校”的活动,协同各院系学生会开展文艺体育活动、举办了辩论赛等;。由于出色的工作表现,2003年11月,她作为青岛市学联委员参加了青岛市学生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并作为第三代表团团长成功地完成了各项组织、协调工作。 2003年12月作为山东省学联委员赴济南参加了山东省学生联合会第九次代表大会,以代表的身份与全省各地兄弟院校代表进行了交流与沟通,切实履行了代表的权利。

骆德馨同学爱好广泛,积极参加各种文体活动,作为校管乐队的萨克斯首席,参加了学校开学典礼等许多大型活动演出。院系组织的健美操、艺术体操、篮球比赛等活动,都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尤其在“非典”期间,她组织环科系“体育文化节”、趣味运动会、篮球、足球赛等,掀起了一股运动之风,深受同学们的喜爱。

由于该同学的突出表现,她先后获得“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青岛大学 “十佳文明大学生”、“山东省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在各个方面都表现出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素质品质和精神风貌,成为学生的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