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题工作会议

2022-11-22
作者:张海洋 编辑:王沛然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新闻网讯 11月18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工作会议在博雅楼301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重要论述并全面部署学院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工作。院长许元红、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雪蕾、党委委员、副院长孙海新,党委委员、院长助理丁晓腾及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薛冰主持。

会上,薛冰传达了《中共青岛大学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并对二十大报告中的部分内容等进行了解读。薛冰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上下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思想和核心要义,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高质量的教育体系是科技力量可持续发展和创新要素可持续供给的保障,是源源不断培养造就高素质人才队伍的基础。同时,高水平的科技发展体系、充满活力的人才队伍,又能极大激发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三者相互作用又相互促进,是一个有机整体。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必将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

薛冰强调,全院上下一是要深刻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坚持原原本本学、反复深入学、创新方式学,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固本铸魂,推动、保障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密切联系学院建设发展目标和当前工作,在全院上下进一步走深走实;二是要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团员和普通学生中迅速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全面准确阐释好、解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活动的全覆盖;三是各基层党支部要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多种形式、全面覆盖的学习活动,要利用主题宣讲、研讨交流、参观访问等多种方式丰富学习形式、提高学习效果、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确保取得实效;四是要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实际工作相结合,立足全面从严治党、立足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学院学科建设、专业发展、科研和人才队伍建设、立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中心任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